不支持Flash

湖南首届雨花商文化节昨开幕 吸引众商汇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4:34 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实习生 徐敏)超女“星姐”激情献演,预示着现代商业业态在雨花区这片投资热土上前景灿烂。

  昨日,一台交融着传统和现代元素的精彩节目拉开了中国·湖南首届雨花商文化节的大幕。副省长贺同新,市领导吴志雄、简用超、董学生、向力力、张湘涛、周里冰、龙云彰、常智余、罗社辉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成为了雨花和湘商两大品牌的营销盛典:湖南电视当红主持梅冬、仇晓担纲主持,“超级女声”代表谭维维、张亚飞、陈西贝激情献唱,历届“星姐”集体惊艳登场,《商迎天下》传统京剧表演融合三位当红超女劲歌热舞。豪华的阵容,热情洋溢的演出,将雨花区商贸市场繁荣,湘商群雄汇集的主题烘托得淋漓尽致。

  副省长贺同新在致辞中指出,自古有“无湘不成军”之说,这一点在经济领域同样适用。湘商群体是推进我省“三化”进程的主体力量,是实现富民强省的重要动力。举办首届雨花商文化节,是弘扬湖湘人文精神,促进我省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也为展示湘商风采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希望长沙市和雨花区以商文化节为契机,凝聚更多人气,打造更加优良的投资沃土和商业福地。

  湖南市场看长沙,长沙市场有雨花。本届雨花商文化节中,省内外客商将充分领略到雨花商贸的魅力。目前,雨花区已形成三大品牌商圈——高桥商圈、东塘商圈、红星商圈。其中高桥商圈包括高桥大市场、高桥建材市场、友谊汽配市场、高桥茶叶城、长沙茶市、浙江服饰IT信息数码港、高桥海鲜批发大市场等,在业界形成了“人往高处走,财往高桥流”的格局;东塘商圈内友阿、通程两大商业集团以及步步高连锁、国美、通程电器等风云际会;红星商圈以红星花卉大市场、涟源百货城、红星日用百货市场、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为一体,渐成气候。

  开幕式结束后,“锦绣商圈”欢乐商道巡游精彩开场,17辆巡游车从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主舞台出发,经雨花亭广场、东塘商圈到高桥大市场西大门结束。该线路将雨花区主要商业中心连缀起来,贯串雨花全境,既是对雨花商业脉络的梳理,又是对雨花商文化的全景展示。

  本届雨花商文化节由省商务厅、省工商联、长沙市政府联合主办,雨花区政府承办。据悉,首届雨花商文化节除花车巡游外,还将举办“财富人生”——商道心灵对话、商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影响湖南”十大魅力湘商评选等精彩活动。

  [稿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实习生 徐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