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瑜章 沃尔沃集团副总裁战略协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3:12 新浪财经

  候选人:吴瑜章 沃尔沃集团 副总裁、战略协作

  被中外媒体誉为“沃尔沃卡车中国掌门人”、“中国商用车行业的精神领袖”、“中国物流改革的急先锋”……

  吴瑜章出生于北京,中学时随父母定居美国,在美国完成学业。

  早在1989年,他看准东方正在兴起的机遇,执意回中国寻找发展机会。1991-1997年在美国奔达可公司从市场基层一直晋升到驻中国首席代表。这段在中国市场摸爬滚打的实战史历练了吴瑜章扎根中国、放眼世界的勇气和魄力。

  1997年吴瑜章加入沃尔沃公司,为沃尔沃商用车在中国开启了破冰之旅,创造了沃尔沃商用车品牌认知度和品牌排名的奇迹,使沃尔沃商用车在中国各个细分市场的销量都达到领先地位。品牌排名从1999年的第11位,提升到2005年近乎第一的位置。同时,吴瑜章以革命性的理念重塑了中国商用车领域的传统思维,提出了独具开创性的经典理论:

  卡车不是车,是赚钱赢利的机器;

  只有赚钱的客户,才是满意的客户;

  1+1=7;

  渠成,水自到。

  吴瑜章在中国物流界也成果卓著。他多年来运用自己创新的物流理念和对中国物流市场的长期研究,为中国物流业的改革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旨在带领沃尔沃与中国快速发展的物流业一并成长,培养出一个均衡发展并对社会的持续发展担负良性责任的行业。他提出的“物流价值公式”等已成为耳熟能详的“业界公理”;中国物流发展的“健康人”理论也得到物流界的普遍赞誉。

  不仅局限于对本领域的深入研究,吴瑜章更放眼于对整个

中国经济的发展,乃至中华民族的崛起的关注。他通过对中国三千年来的经济变化、国力兴衰的详细对比与分析,指出中华民族发展要兼容并蓄,通过物流实现海陆统筹,均衡发展,走从大到富的强国之路。

  正是吴瑜章在业界惊心动魄的市场业绩和理论精髓,使他受到了业界及学术界的广泛关注。吴瑜章多次受邀参加各类首脑会议讲坛,如博鳌亚洲论坛、中国财富论坛、中国经济高峰会、中国国际物流高峰会等等。

  同时,他还被邀请到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复旦
大学等著名高校的讲坛上,与莘莘学子交流其商场实战的丰富经历以及在实战中得到升华与诠释的市场战争学理论精髓,这种独特的中西兼容,贯通古今的前瞻思维,赢得了师生们的“首先是学者,其次才是企业家”的广泛好评。

  教育背景: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主修国际市场学,辅修计算机硬件学。

  新泽西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职业生涯:

  1991-1997 美国奔达可公司(Bandag Inc.)

  驻中国首席代表

  1997-2001.6 沃尔沃卡车公司

  大中国区市场总监

  2001.6-2004.2沃尔沃卡车公司

  大中国区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2004.2-2004.11 沃尔沃卡车公司

  亚洲区副总裁

  大中国区常务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

  2004.11-2006.4沃尔沃卡车公司

  亚洲区常务副总裁

  大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2006.4至今沃尔沃集团

  副总裁,战略协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