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晶 福建新大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3:10 新浪财经

  候选人:王晶 福建新大陆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推荐院校:厦门大学

  推选理由:

  王晶,电气自动化专业高级工程师,厦门大学MBA工商管理硕士。现任新大陆科技集团董事长,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人大代表。

  在中国的高新技术领域,王晶是全国为数不多、福建省惟一的两次白手起家参与创办了两家高新技术上市企业的女企业家。

  1988年7月,王晶开始参与福建实达电脑股份有限公司的创业,公司从25万注册资金开始创办,1996 年实达电脑在上交所上市。1994年,她和同伴们又一道重新创办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2000年7月在深交所上市,现已发展成新大陆科技集团,横跨电子信息技术、生物制药、环保科技三大产业领域。

  作为企业的创业者和经营者,新大陆的领导团队始终把科技报国和实业报国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和抱负,以此建立了新大陆集团良好的企业文化和氛围,公司始终把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的快速转换作为自己的核心能力来培育,共研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技术400多项,申请国家专利100多项并填补国家空白近百项。

  作为福建省人大代表和全国人大代表,王晶积极参政,提出了许多议案和建议。2003年3月,王晶第一次参加全国人大会议即联名30多位人大代表,在议案中提出要将“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写入宪法,成为当年全国人大会上惟一领衔提出修宪的代表。后全国人大将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写入宪法。2003年12月,王晶在福建省第十届人大代表二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福建省企业和企业经营管理者权益保护条例》的立法议案,被列为本届人大一号议案;

  作为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理事,王晶还活跃在我国的外交舞台上,多次代表国家参加外事访问和出席我国在国外的各种论坛,为国家对外经济、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王晶由于在发展我国高新技术企业方面所做出的贡献而先后荣获“福建省电子行业优秀经营者”、“福建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福建省十大杰出女性”、“福建省十大财经风云人物”、“中国杰出创业女性”等称号。2002年3月,王晶获得全国妇联、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颁发的“国际创业女性个人成就奖”;2002年9月7日,王晶被评为“中国企业女性十大风云人物”;2002年10月,王晶获第四届中国十大女杰提名奖。2005年福建经济年度杰出人物,2005年度中国女性经济十大先锋人物等。

  个人业绩:

  王晶,女,电气自动化专业高级工程师,厦门大学MBA工商管理硕士。现任新大陆科技集团董事长,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人大代表。

  在中国的高新技术领域,王晶是全国为数不多、福建省惟一的两次白手起家参与创办了两家高新技术上市企业的女企业家。

  1988年7月,王晶开始参与福建实达电脑股份有限公司的创业,公司从25万注册资金开始创办,1996 年实达电脑在上交所上市(代码600734)。1994年,她和同伴们一道重新创办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员工集资150万作为注册资金开始创业,2000年7月在深交所上市(代码000997),现已发展成新大陆科技集团,横跨电子信息技术、生物制药、环保科技三大产业领域。

  作为企业的创业者和经营者,新大陆的领导团队始终把科技报国和实业报国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和抱负,以此建立了新大陆集团良好的企业文化和氛围,公司始终把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的快速转换作为自己的核心能力来培育,共研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技术400多项,申请国家专利100多项并填补国家空白近百项。为国家节省了大量的外汇,并为提升我国在国际的科技竞争力做出了民族企业应有的贡献。新大陆的科技创新的能力和贡献得到了党和国家的认可,并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1998年,新大陆科技集团作为全国13家企业代表之一,参加了由中共中央和国务院主持召开的“全国技术创新大会”。2006年元月,新大陆作为民营科技企业代表又一次出席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主持召开的“全国科技大会”。

  在创办企业的同时,他们还不忘记回报国家和社会。新大陆集团累计上交国家各类税收超过3亿元,各类社会捐款共420万。特别是对农村贫困子女的教育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作为福建省人大代表和全国人大代表,王晶积极参政,提出了许多议案和建议。

  2003年3月,王晶第一次参加全国人大会议即联名30多位人大代表,在议案中提出要将“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写入宪法,成为当年全国人大会上惟一领衔提出修宪的代表。后全国人大将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写入宪法。2003年12月,王晶在福建省第十届人大代表二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福建省企业和企业经营管理者权益保护条例》的立法议案,被列为本届人大一号议案;

  作为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理事,王晶还活跃在我国的外交舞台上,多次代表国家参加外事访问和出席我国在国外的各种论坛,为国家对外经济、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王晶由于在发展我国高新技术企业方面所做出的贡献而先后荣获“福建省电子行业优秀经营者”、 “福建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福建省十大杰出女性”、“福建省十大财经风云人物”、“中国杰出创业女性”等称号。2002年3月,王晶获得全国妇联、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颁发的“国际创业女性个人成就奖”;2002年9月7日,王晶被评为“中国企业女性十大风云人物”;2002年10月,王晶获第四届中国十大女杰提名奖。2005年中国优秀女企业家,福建省优秀企业家,福建省年度杰出经济人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