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涟 金榜集团常务副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3:03 新浪财经

  候选人:姜涟 金榜集团 常务副总裁

  推选院校:南京大学商学院

  推选理由:

  现任江苏金榜集团常务副总裁的姜涟于2001年6月毕业于南京大学商学院并获得MBA硕士学位。在读书期间及毕业以后,他为南京大学乃至中国MBA事业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在个人职业发展中也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他在这两个方面的协调发展为业界认同和称赞。

  1998年9月,身为政府公务员的姜涟放弃了优厚的待遇和舒适的工作,克服了观念和现实的障碍,经过努力考入南京大学商学院攻读MBA。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案例分析和考察调研,使他具有了更为广阔的视野、开阔的胸怀、开放的思维和创新的意识,加之其优秀的个人素质和丰富的工作经历,使他能借鉴政府、外企、国有、民营不同体制单位的工作经验和优势,兼收并蓄,扬长避短,将MBA所学的科学知识和先进理念融入企业实际,使他具备了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和较强的解决问题能力,并能在实际工作中起到核心领导作用,得到业界广泛地认同和肯定,与此同时,他个人也成功地完成了两个转变,实现了两个提升,即从政府公务员向企业职业经理人的角色转变,从财务岗位向人力资源及战略发展岗位的专业转变;从企业中层职位向企业高层职位的提升,报酬从低位向高位的增长。长期的企业实践工作使他成为一名优秀的企业高层管理者和职业经理人。

  在职业发展的同时,姜涟还对MBA事业倾注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并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作为南京大学MBA协会主席,他和协会其他同学一起建立、完善了MBA协会组织,并开展了大量的社会实践活动。在代表南京大学与全国各大高校MBA组织的校际交流中,曾和北大、清华、

复旦、南开等十五所高校MBA精英聚首清华园,起草了“致全国MBA的一封信”,倡议“团结协作,共创未来”。长期以来,他一直致力于推动全国性的MBA交流活动,作为主要倡导者,他和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上海交大、武汉大学等高校的MBA人共同发起了“中国MBA发展论坛”,特别是在2001年3月的南京大学,他作为执行主席成功地组织了第二届“中国MBA发展论坛”,此次论坛无论是在规格、规模上,还是在社会各界中所产生的影响力上都达到空前的提升,也标志着“中国MBA发展论坛”开始得到了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忱参与。在以后的各届论坛中,他同兄弟高校的主要发起人一起,矢志不渝地推动“中国MBA发展论坛”的不断发展,使论坛发展成今天被社会、政府、企业、教育等各界人士广为重视的全国性论坛。他也见证了“中国MBA发展论坛”由弱变强、由小变大的历史进程。

  为了更好地塑造中国MBA品牌,构建中国MBA交流平台,姜涟还分别兼任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MBA委员会副主任和中国MBA联谊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这也为扩大中国MBA在社会各界中的影响力、充分发挥中国MBA在市场经济中的主力军作用起到了积极而深远的推动作用。曾被评为中国MBA英雄。

  无论是其个人职业发展的成功历程还是对中国MBA事业的突出贡献,他都是中国MBA人的榜样例证。

  个人业绩:

  教育经历:南京大学商学院硕士研究生——工商管理(MBA)

  安徽财贸学院会计系本科——财务会计

  职称: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职业经历:

  1、安徽省蚌埠市国家税务局;

  2、(德国)南京康迪雅化学有限公司任行政人事部经理、总监;

  3、中新集团南京公司任(副总级)人力资源部部长,并兼任集团

房地产公司董事、集团酒店监事;

  4、江苏天创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

  5、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成员、副总裁兼中国太平洋建设工程集团董事长;

  6、江苏金榜集团常务副总裁。

  社会兼职:

  (1)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MBA委员会副主任;

  (2)中国MBA联谊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3)南京大学MBA联合会顾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