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贾建军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3:02 新浪财经

  候选人:贾建军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推荐院校: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推选理由:

  贾建军先生1987年从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工程专业毕业后,进入国家建材局工作,10余年的工作积累,使其具备了丰富的宏观管理知识和能力,多次获得各类嘉奖,并从一名普通工作人员逐步成长为一名处级干部。1997年,该同志调入中央大型企业——中国新型建筑材料集团公司工作,并开始负责筹备一家以生产经营化学建材为主的A股上市公司。同年,该同志考入我校商学院,攻读MBA学位。通过三年认真系统的学习,该同志全面地掌握了MBA课程所涵盖的理论知识和案例讨论中培养的思辩方法,并以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评为我校2000级优秀硕士毕业生,其毕业论文也由于很好地将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获得了答辩老师的一致好评。

  1999年以来,贾建军先生先后在两家A股上市公司担任副总经理,该同志在企业经营管理中将MBA系统的理论知识和思维方法充分地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以学习指导工作,以工作促进学习”,两者有机结合、相辅相承,为公司的快速、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正如贾建军先生在接受《人民日报》市场报的专访中所说,“MBA课程是一个系统完整的理论框架,不仅使我学到了系统的理论知识,关键是各科理论的有机结合和相互渗透,使我的综合分析、判断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都有了显著提高,把我从“点线”的平面位置带到了“面体”的立体空间之上,由此,对我自己所管理的公司有了更深的认识。”这番体会正是贾建军先生MBA学习效果和管理实践相结合的真实体现,也是其工作中取得优异业绩的重要源泉。

  正是由于MBA课程的学习,贾建军先生实现了从工科背景到综合类管理人才的转变,完成了从政府机关干部到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转型,实现了从宏观管理经验到微观管理经验的过渡和提升,知识管理、理性决策和创新能力均有较大提高。

  鉴于贾建军先生在我院攻读MBA学位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并能够学以致用,在企业战略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开发管理、营销管理、资本运作、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再融资、法律风险规避等众多实践领域内成绩突出,特推荐该同志为MBA/EMBA风云人物。

  个人业绩:

  教育背景:

  1987年,毕业于武汉工业大学材料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

  2000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MBA学位;

  2006年,开始攻读武汉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

  职业生涯:

  1987年7月—1988年8月,在北京市墙体材料工业公司工作,任助理工程师;

  1988年8月—1998年2月,在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局工作,历任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

  1998年2月—1999年4月,在中国新型建筑材料(集团)公司工作,任总经理助理;

  1999年4月—2005年3月,在中国玻纤股份有限公司(原名为“中国化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任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2005年3月至今,在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任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职业培训:

  2002年6月,参加中国证监会举办的上市公司董事培训;

  2003年3月,参加中央企业工委举办的中央企业中青年干部培训;

  2003年4月,参加上海证券交易所举办的第22期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培训,获得董事会秘书资格;

  2005年6月,参加国资委举办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领导人员培训(第十期);

  2005年6月,参加中央财经大学和台湾东吴大学联合举办的证券监管与公司治理海峡两岸高级研讨培训;

  2005年8月,参加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举办的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股票上市规则培训。

  工作业绩:

  贾建军先生1987年从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工程专业毕业后,先在北京市一家建材公司工作,主要从事技术开发,在基层企业得到了初步锻炼。一年后,他被录用至国家建材局工作,先后任局领导专职秘书、副处长、处长,主要工作内容为:作为领导的参谋,协助相关领导,对建材行业企业的生产和营销形势进行监控、预报和动态分析;对建材行业企业的税收、价格等财物与会计工作进行指导和管理;研究制定建材行业企业宏观管理的政策办法并组织实施;指导企业改革与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研究企业集团的组建和发展壮大及国家重点联系千户大企业深化改革和发展工作;培育和建设各种类型的建材市场,探索建材流通体制改革和新的营销运行机制;组建建材行业标准、质量、能源、环保、安全、达产达标等各项管理工作的实施。期间,曾独立完成了《山东、广西建材企业调研报告》、《中日两国砂石企业合作前景广阔》、《深化改革,调整结构,促进建材工业稳步发展》等近二十篇论文、调研报告及领导讲话材料,并在《中国建材报》等报刊杂志上发表了《关于建材企业自我积累,自我发展,摆脱困境的建议》、《综合节能之我见》、《房建材料的命名应该规范化》等多篇文章。

  在国家建材局工作的十年间,贾建军先生对宏观经济政策的理解和把握,以及在宏观经济管理方面的能力都有了较大提高,曾五次荣获国家建材局年度“先进个人”,特别是他走访了建材行业中的23个门类,近千家建材企业,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知识和企业信息,为其以后的企业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1998年,贾建军先生调入一家中央大型企业集团工作,任总经理助理,主要负责企业重组、股份制改造和上市的相关工作,特别是成功组建了一家以制造业为主的A股上市公司。作为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参与组织了该公司的企业重组和A股上市的全部工作,包括方案制定、资产评估、土地评估、会计审计、律师验证等工作,以及招股说明书、公司章程和各种法律文件的组织、制定及审核。这次企业重组及改制上市使国有大型企业仅用1.2亿资产就控制了5亿多各种成分的资产,实现了国有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快速发展壮大的目的。

  1999年,贾建军先生进入一家刚刚组建的A股上市公司工作,任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主要负责公司的战略制定、公司规范运作和法人治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开发等相关工作。期间,作为主要负责人,组织参与了公司企业战略、组织模式、管理制度、财务体系和制度、人力资源开发体系和绩效考核制度等的制定。2002年,作为组织和参与者之一,成功完成了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使公司的经营状况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2005年,贾建军先生进入另一家规模更大、实力更强的A股上市公司工作,任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主要负责公司的项目投资、资本运营、产权管理、证券、法律等工作。

  贾建军先生在上述两家上市公司工作期间,其分管的工作重点和突出表现在:一、拟定了公司投资发展战略和中长期投资发展规划,组织参与了公司在全国各地项目建设的选址和谈判工作,组织了收购兼并、资产重组等资本运营项目的方案编制和谈判工作,成功完成了多项股权收购及出售、资产置换等重大的资本运作,有效组织和实施了公司的产权管理,保证了公司投资获得良好收益,实现了公司战略目标,提高了公司经营效益;二、作为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在公司的规范运作、法人治理结构完善、投资者关系管理、信息披露、外部沟通联络及公司再融资等方面作了大量深入细致繁杂的工作,组织制定了《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监事会议事规则》、《总经理办公细则》、《信息披露管理制度》、《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并付诸实施,圆满完成了上市公司的

股权分置改革等重大工作,确保了公司按照中国证券行业有关法律法规规范运作,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三、在公司的法务工作中,建立健全了公司在涉及重大投资决策、重要经营活动、资产处置、规章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法律风险监控机制,从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补救的不同层次全面构建了公司法律风险管理体系。

  职业感言:

  20年的工作经历,特别是近十年来在企业中的工作历练,本人深刻地感悟到:MBA系统教学在一名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管理实践中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这种作用不仅体现在自主创业、财富积累的自我价值在物质、金钱层面上的实现,更重要的是体现在MBA系统教育使受众对管理理论和实践能够产生深刻感悟并不断创新,也正是这种认识论和方法论的辩证统一,传授和实践的教学相长,造就出了一大批新时代的管理人才。可以预见,MBA这种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学习和探索相互渗透,积累和创新相互作用的教育模式,必将会造就一批走向世界的中国企业,也必将会从深层次推动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向更高、更快的方向繁荣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