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南春 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 首席执行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2:48 新浪财经

  候选人:江南春 分众传媒 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

  推荐院校:长江商学院

  推选理由:

  江南春立足中国市场实际特点思考和开辟新媒体事业,创造了分众传媒极具中国特色的新商业模式,得到国际资本市场和国内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他突破性地将分众传播理念在中国深度推进,并做出了渠道媒体、生活圈媒体等理论和事件创新,在媒体深度开发和新媒体网络开发方面做了很多具有影响力的尝试,特别是在媒体传播、媒体经营和行业竞争合作发展理念等方面做出颇多令社会各界肯定的创新。 2005年7月,在江南春带领下的分众传媒成功登陆美国NASDAQ,成为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纯广告传媒第一股,并以1.72亿美元的募资额创造了当时的IPO纪录,目前是Nasdaq市值最高的中国上市公司。今天,分众传媒致力于创建贴合各类特征受众群生活轨迹的中国最大的生活圈媒体群,旗下已经拥有商业楼宇视频媒体、卖场终端视频媒体、公寓电梯平面媒体(框架媒介)、户外大型LED彩屏媒体、手机无线广告媒体、分众直效商务DM媒体及数据库营销渠道、电影院线广告媒体等多个针对特征受众、并可以相互有机整合的媒体网络,是中国都市生活中最具商业影响力的主流传播平台之一。江南春以其对市场的敏锐洞察力和掌控能力,荣获“2005中国品牌建设最具影响力推动人物”、“2005十大聚人气企业家”、“2004中国广告十大风云人物”、“中国当代杰出广告人”、“2005全球华人企业领袖东方菁英奖”、“2006亚太总裁十大风云人物”等多项殊荣。

  个人业绩:

  江南春,1973年3月生于上海。

  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大学二年级开始从事广告业,大学三年级创建永怡传播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率领其成为国内著名的Local广告公司。

  2003年江南春开创分众传媒,因“颠覆了人们传统的媒体观”,被《传媒》杂志评为2003年年度传媒人物。同年,被中国广告协会评为“中国当代杰出广告人”。2004年分众传媒在“第四届中国创业投资年度论坛”上被评为“2004年度最佳投资案例”。同年4月被中央电视台,中国传媒大学等评为2004中国广告十大风云人物,2005年9月,分众传媒CEO江南春作为中国传媒界唯一的代表出席了在美国举行的全球媒体CEO峰会,向世界介绍了中国的传媒发展趋势与自身的探索经验,2005年12月被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及中国广播电视协会评为2005中国品牌建设最具影响力推动人物,被英才杂志、北京青年报、凤凰卫视、新浪网四家媒体联合评为“2005十大聚人气企业家”,同年11月,于全球华人领袖峰会中荣获“全球华人企业领袖东方菁英奖”。2006年4月,获选《财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领袖,2006年5月,获选亚太总裁风云榜十大风云人物之一。

  在短短三年间,分众传媒的广告网络由一个城市发展到全国100多个城市,由最初的50栋高级商业

写字楼扩展到包括中国商业楼宇联播网、中国卖场联播网、中国公寓平面媒体网络等网络在内的,日覆盖近1.5亿都市人口的综合性传播平台,分众传媒所倡导的分众型生活圈媒体群正在从畅想变成现实。

  2005年7月13日江南春率领分众传媒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募资1.72亿美元,成为第一支在海外上市的中国广告传媒股,目前公司市值已超过30亿美元,是纳斯达克中国上市公司市值最高的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