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袁宝华 原国家经委常务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2:41 新浪财经

  候选人:袁宝华 原国家经委常务主任

  个人业绩:

  1916年1月13日出生于河南省南召县。

  毕业于河南大学经济系,长期在经济部门从事地方和国家经济建设的组织与领导工作,相继担任东北人民政府工业部计划处处长、秘书长,重工业部钢铁局副局长、基本建设局局长、冶金工业部副部长、国家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物资总局局长、国家物资管理部部长。粉碎“四人帮”复出后,历任国家计划委员会副主任、中共第十一届候补中央委员、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中共第十二届中央委员、全国职工教育管理委员会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中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等职。

  1952年随中国代表团赴苏联谈判我第一个五年计划中苏方援建项目。

  1953年调北京工作, 先后在重工业部、冶金工业部、国家物资总局、物资管理部、国家经济委员会、国家计划委员会等重要经济管理部门担任局长、部长助理、副部长、部长、副主任、主任等领导职务。

  1980年3月和1985年6月, 经中共中央决定, 国务院任命先后兼任全国职工教育管理委员会主任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党组书记。

  1982年当选为中共是二届中央委员

  1984年7月5日到大连干部管理学院了解建设情况,给予指导

  1984年12月20日为了加强培养我国经济和企业管理人才,

清华大学成立了经济管理学院,袁宝华为名誉院长

  1985年3月3日推动和支持的国家经委和欧洲共同体和班的管理硕士合作项目

  1987年当选为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他又创建并领导了中国企业管理协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研究方向:经济建设、物资管理、企业管理、工业管理、经济管理、经济体制改革、经济管理干部教育和职工教育

  科研成果:《社会主义企业管理论要》(访谈录)、《袁宝华经济文集》、《袁宝华教育文集》、《袁宝华协会工作文集》、《日本工业经济管理考察》、《美国经济管理考察》、《西德、瑞士、奥地利经济考察》。此外还担任《中国企业管理百科全书》、《当代中国的经济管理》、《中国企业概况》、《中国企业大辞典》主编或顾问。40多年来, 袁宝华一直在我国工业主管部门和国民经济综合部门担任主要领导工作, 经历了建国以来我国经济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 熟悉新中国工业和经济发展情况, 对我国经济建设从实践到理论有许多独到的见解, 对中国工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