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方华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2:40 新浪财经

  候选人:王方华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推荐院校: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管理学院

  推选理由:

  在王芳华同志的领导下,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国内领先,亚洲一流,世界知名”作为发展战略目标,以人才强院、学科建设为抓手,推动教学、科研与管理创新,在几年内取得了跨越式发展。2004年,安泰管理学院被评为上海市劳模集体;2005年名列第二届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的EMBA第二名;2004年学院MBA教育被《亚洲商业周刊》评为东亚第三名;2005年市场营销、人力资源专业分别被列为中国大学本科专业第一名。学科建设也不断上新的台阶,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是上海地区管理学门类唯一的一个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工商管理学科在教育部2004年第二次全国学科评估中排名第二;2005年,金融学、产业经济学二级博士点申报成功,填补了我校经济学科博士点的空白。三年中,学院共承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3项,发表科研论文2000余篇,在全国商学院当中位居前列。学院的巨大发展也使王方华同志在2004年被《中国人力资源年度奖》评为“中国商学院领导成就奖”。

  同时作为一名管理学教授,还积极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05年由王方华同志牵头负责的《上海交通大学MBA教育品牌的构建和提升》获国家教育成果二等奖,上海市教育成果一等奖。此外,还有两门其主要负责建设的课程获上海市精品课程称号。三年来共发表60余篇学术论文,承接16个课题项目,其中包括3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出版10余本专著。

  在做好院长工作的同时,王方华同志还担任了上海市政府“十一五规划”专家,上海市世博局特聘专家,上海市品牌推进特聘专家,为上海市的社会经济建设做了不少工作。作为教育部科技委学部委员,MBA指导委员会委员以及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管理学会(筹)常务理事,上海市行为科学学会会长等社会兼职,为建设和谐社会、弘扬交大声誉、提升安泰品牌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个人业绩:

  教育背景: 毕业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84年至1998年先后担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工业经济教研室主任、院长助理、企业管理系系主任

  1998年至2000年任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

  2000年至2003年任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

  2003年1月起任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教学方面: 主要研究方向为市场营销、战略管理、企业发展理论。主讲过的课程有《营销管理》、《企业战略管理》、《工业经济管理》、《城市经济管理》、《管理心理学》、《产业经济学》、《中国宏观经济管理》、《管理学研究》等博士、硕士、MBA、EMBA和本科生的课程。

  学术论著: 在国内外管理学、经济学的刊物上发表了100余篇文章,出版了30多本专著和教材。研究生教材《企业战略管理》获2000年上海市高等院校优秀教材一等奖;《市场营销系列课程设计与改革》获1994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中国管理研究——研究生课程》获1997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工商管理专业教学设计与改革》获2000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003年、2004年《营销管理》课程二次获上海市精品课程奖;2001获上海市育才奖;2002年获国务院突出贡献专家津贴; 2004年被亚洲人力资源协会评为“商学院领导成就奖”。2005年《上海交通大学MBA建设》获全国教学成果二等奖。《管理学原理》获上海市精品课程奖。

  科研项目: 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基金研究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3项;教育部博士点重点项目2项;国家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项;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项。《浦东新区发展体制改革》获1998年上海市决策咨询2等奖。主编出版的《世博会与上海经济》获第五届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并获上海市第7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社会兼职:现为国务院学位办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科技委学部委员、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上海行为科学学会会长、上海市市场学会副会长、上海管理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兼《上海管理科学》主编。上海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委员会会长。

  事迹材料:

  本人自2003年1月担任安泰管理学院院长一职以来,始终肩负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踏实的工作,带领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不断创新,共同进步,为将管理学科建设成为上海交大“三大主干学科”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学院将“国内领先,亚洲一流,世界知名”作为发展战略目标,以人才强院、学科建设为抓手,推动教学、科研与管理创新,在几年内取得了跨越式发展。2004年,安泰管理学院被评为上海市劳模集体;2005年名列第二届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的EMBA第二名;2004年学院MBA教育被《亚洲商业周刊》评为东亚第三名;2005年市场营销、人力资源专业分别被列为中国大学本科专业第一名。学科建设也不断上新的台阶,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是上海地区管理学门类唯一的一个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工商管理学科在教育部2004年第二次全国学科评估中排名第二;2005年,金融学、产业经济学二级博士点申报成功,填补了我校经济学科博士点的空白。三年中,学院共承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3项,发表科研论文2000余篇,在全国商学院当中位居前列。学院的巨大发展也使本人有幸在2004年被《中国人力资源年度奖》评为“中国商学院领导成就奖”。

  同时作为一名管理学教授,我还积极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05年由我牵头负责的《上海交通大学MBA教育品牌的构建和提升》获国家教育成果二等奖,上海市教育成果一等奖。此外,还有两门我主要负责建设的课程获上海市精品课程称号。三年来共发表60余篇学术论文,承接16个课题项目,其中包括3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出版10余本专著。

  在做好院长工作的同时,我还担任了上海市政府“十一五规划”专家,上海市世博局特聘专家,上海市品牌推进特聘专家,为上海市的社会经济建设做了不少工作。作为教育部科技委学部委员,MBA指导委员会委员以及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管理学会(筹)常务理事,上海市行为科学学会会长等社会兼职,为建设和谐社会、弘扬交大声誉、提升安泰品牌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