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汪应洛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2:39 新浪财经

  候选人:汪应洛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名誉院长

  推荐院校: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推选理由:

  1979年汪应洛教授参加了中国第一个管理学家代表团访美,对美国的管理教育作了比较全面的考察。又多次出访加拿大,通过中国与加拿大管理教育项目合作,全面了解加拿大MBA的教育。

  作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工程学科组的召集人。回国后针对中国大学管理教育取消多年、管理人才缺乏、整体素质偏低等现状,向教育部极力建议:从有实践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中培养高级工程管理人员,推动我国管理教育的发展同时在我校率先力行。

  1984年推动建立我国第一批管理学院,90年代初建议学位委员会设立MBA专业学位并担任MBA第一任筹备组组长,在西安交大管理学院举办第一届中加合作MBA试点班,邀请加拿大教授来交大担任教学工作。后来长期担任MBA教育指导委员会顾问。

  西交大管理学院特此推荐汪应洛院士作为“推动中国MBA贡献人物”候选人!

  个人业绩:

  1979年汪应洛教授参加了中国第一个管理学家代表团访美,对美国的管理教育作了比较全面的考察。又多次出访加拿大,通过中国与加拿大管理教育项目合作,全面了解加拿大MBA的教育。

  作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工程学科组的召集人。回国后针对中国大学管理教育取消多年、管理人才缺乏、整体素质偏低等现状,向教育部极力建议:从有实践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中培养高级工程管理人员,推动我国管理教育的发展。同时在我校率先力行:

  1984年推动建立我国第一批管理学院,90年代初建议学位委员会设立MBA专业学位担任MBA第一任筹备组组长,在西安交大管理学院举办第一届中加合作MBA试点班,邀请加拿大教授来交大担任教学工作。后来长期担任MBA教育指导委员会顾问。

  八十年代初为国家培训一大批大中型企业厂长、总工程师(担任“全国大中型企业领导干部培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开始筹办工程与管理双学位班,培养了一批具有工程背景的高层管理人员;进一步促进了我国的管理教育。并长期担任教育部管理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对管理工程类专业设置、师资培养、教材编写、质量评估做了大量工作,推动了全国管理工程教育。

  他富有献身和开拓精神,治学严谨,学风正派。曾获“全国高等学校先进科技工作者”称号。自1978年开始,在国内工程科技领域,力求将工程与管理紧密结合,运用系统工程理论和方法进行工程论证、发展规划、战略决策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参加了十余项国家重大项目的研究。

  汪应洛教授长期致力于我国管理工程、系统工程和工业工程科学的发展及融会贯通。致力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发展与人才培养,长期从事以系统工程为基础的管理创新,五士多年来,一直都在教育和工程技术界服务。提出我国跨世纪管理学科发展战略目标、优先研究领域等。是我国管理工程学科首批博士生导师和博士后导师,培养博士后9名、博士48名,博士生40余名和一批硕士生。出版著作22部、教材8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获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项,国家、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

  汪应洛教授最早提出从工程师中培养管理人才,推动了国内双学位和MBA等高级管理人才的教育,为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汪应洛教授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一贯重视学科建设,使西安交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在全国排名中始终名列前茅。50年来一直从事管理工程的教学、科研和应用,是我国管理工程领域的知名专家,作为学科带头人之一,做出重大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