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7.5秒广告有更高的性价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8:27 新浪财经

  昌荣传播

  目前,国内电视短广告主要以5秒的提示性广告为主,由于这种广告形式总花费相对较低,已经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和接受。但是这种广告形式的局限性也是显而易见的。首先,从单位价格上看,一般来说广告时长越短就越贵,5秒广告在时长上只有15秒广告的三分之一,但价格却超过15秒广告价格的二分之一。同时,5秒广告由于信息含量很低,必须在企业具备一定品牌知名度的前提下实施。

  今年,中央电视台广告招标段资源“新闻联播后标板”为响应客户对在短广告中增加信息含量的需求,将原来的5秒广告时长改为7.5秒。7.5秒虽然在时长上仅仅比5秒广告增加了50%的时长,但是它带来的传播价值和传播效果却是5秒广告所无法比拟的。

  7.5秒广告意味更大的信息量、更多的诉求点

  相对5秒,7.5秒广告在完成提示性的同时,还可以负载更多的信息,不仅可以更加充分地展示企业品牌,还可以展示企业品牌之外的诉求点。

  7.5秒广告可以达到人的认知高峰

  认知神经科学的最新研究表明,大脑血流及血氧新陈代谢的变化滞后于认知与神经活动的变化。当认知事件发生后,脑血氧信号缓慢上升,在7-8秒左右达到最高值,之后又缓慢下降,逐渐恢复到初始水平。由于血氧供应对大脑认知及其神经活动的效率至关重要,这意味着对大脑来说,从该事件发生到之后的7-8秒这段时间对某一事件的认知和记忆非常重要。

  7.5秒广告更易让受众形成长时记忆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研究人员对广告的认知机制进行了研究,研究发现,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最佳的广告效果,广告时间应大体在7-8秒为佳。

  从认知规律角度看,7.5秒广告比5秒广告更容易进入稳定的长时记忆。来自记忆的研究表明:记忆项目在识记后会迅速遗忘,并在6-9秒钟左右则达到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为了让识记项目更有可能从短时记忆转入长时记忆,使项目在记忆中保持6-9秒左右是比较明智的。

  因此从总体上看,7.5秒具有更高的

性价比,虽然由于时长的增加,可能带来费用的一定上涨,但是随之而来的传播效果的提升却将远远超过费用的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