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7.5秒:跨越时空的变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8:25 新浪财经

  CTR市场研究公司副总裁 田涛

  一部汽车,从0-100公里/小时只需7.5秒的加速时间,是近两年来被各大汽车品牌作为宣传重点的性能指标之一,这其中不乏有奔驰、宝马、沃尔沃这样的高端品牌。如此性能再配以名车品牌的魅力,为驾者带来的不仅是性能的激情体验,还有品牌的尊贵享受。作为中国媒体黄金品牌的中央电视台来说,7.5秒的改变,同样是一种对 “品牌+效能”的完美诠释!从广告长度上说,这是“小步”的跨越,而从广告效果上看,凭借这个举世公认的最有价值的广告时段的强大传播力量,企业的广告效果必将跨出一大步。

  国内外都有对于人脑的短时记忆效应的大量研究,研究结果表明,对于一个没有经过特殊训练的普通人来说,人脑在短时间内对连续出现、相互独立的广告画面的记忆极限是7±2个,超过则可能会导致记忆出错,而少了则使广告的创意不能准确的发挥效果,因此7.5秒长度广告所承载的独立画面容量在符合人脑的短时记忆极限的同时,也能够是企业的广告创意更加完美,使创意的效果最大化体现。这就意味着相比5秒广告,7.5秒广告恰恰可以实现更灵活的更有效的传递效果。

  再具体地说,电视广告旨在短时间内向观众传递某一产品或品牌的特征信息,不需要面面俱到,但一定要求对重点有所突出。一般来说,5秒广告的主要用途是作为简单的提示性广告,起到传递品牌简单信息的作用,适合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而7.5秒广告最多可以为广告创意增加3-4个独立画面的延伸,使得品牌故事有了更多的讲述时间和空间,品牌能够被诠释的更加完美和深刻。一方面连贯的诉求信息可以使观众对品牌或产品形成更为完整记忆;另一方面,充实的广告内容也可以使观众对品牌或产品有更加全面的了解。

  从广告的传播效益的角度看,7.5秒广告优越于5秒广告的信息承载量和观众认知度,却远低15秒广告的高额成本,既保证了投放效果,又不会导致成本大幅度增加,也使得7.5秒广告成为了品牌客户的精明之选。根据CTR MI数据显示,2005年全国各媒体7.5秒广告的花费总量同比增长46%,远远高于其它版本广告的增速,这足以说明7.5秒广告对品牌的吸引力。

  2007年,

中央电视台全面打造市场驱动型的营销模式,将7.5秒加入招标时段,是面向市场、充分考虑客户利益的经营理念的充分体现,也是中央电视台为品牌所打造的黄金传播平台中的一个新亮点,更是一条可以让更多企业走向成功的
高速公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