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驻日大使王毅在中华年启动酒会上致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9:26 新浪财经

  2006年11月8日,中国驻日本大使王毅在“中华年”启动酒会上的致词:

  明天“中华年”即将揭开序幕,我谨代表中国大使馆,对此表示热烈祝贺。

  “中华年”的“中华”不仅包括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大陆,而且涵盖了中国的台湾和港澳地区,也联系着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社会。第九届华商大会组委会为“中华年”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不仅将为明年9月的华商大会烘托热情友好气氛,也将向日本及国际社会展示中华民族取得的巨大进步和变化,还将为增进全球华侨、华人与日本人民的相互了解,促进中日关系的发展发挥作用。

  此次“中华年”的主题词是“和”。“和”不仅是中华文明的象征,也是东方文化的精髓。继承和发扬“和”的精神,不仅对当今时代,也对未来世界具有积极意义。和平、合作、和谐应该成为人类社会共同追求的目标。就中日两国而言,不仅需要建立和谐的双边关系,还有必要共同构建和谐亚洲,进而为实现和谐世界发挥积极作用。我们愿与日本各界朋友一道,共同为实现这一目标作出努力。

  最后,预祝“中华年”在日本顺利开展,明年华商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驻日本使馆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