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蒋晓松:07日本中华年将对中日关系产生积极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8:46 新浪财经

  

蒋晓松:07日本中华年将对中日关系产生积极影响

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暨2007日本中华年组委会执行委员长蒋晓松先生讲话 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6年10月16日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暨2007日本中华年组委会执行委员长蒋晓松先生出席了46集大型电视连续剧《大敦煌》首播新闻发布会,并发表了讲话。

  蒋晓松: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下午好,我代表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2007日本中华年组委会向本次活动表示祝贺。我想在座的很多朋友,对世界华商大会应该说是比较了解的,因为第六届世界华商大会曾经在南京举办过,这两年一次的目前来说是世界最大规模和最大品牌的华商大会,明年将在日本举行。华商大会它本身来说已经有它的一套模式,而我们现在组委会,世界华商大会在日本举行之际,尝试着做2007日本中华年,这应该说是一个创举,我们做的是中华年,并不是中国年,是做年,年它本身是靠一系列的活动把它组成的。那么尤其在咱们中华民族腾飞的今天,今后这个中华年如果能尝试做成一个固定的品牌,那么07年日本中华年,08年也可能是美国中华年,也可能09年是法国中华年。 中华年其中很重要的有这么两三点,它不只是对中华民族的整合将会起到一个软性打造的作用,同时它对两岸关系,对中日关系都会发生影响,并且是通过文化的表现形式,文化的手段,我觉得很荣幸的是敦煌是咱们五千年中华民族的骄傲,而大敦煌电视剧我想它将会是我们尝试做2007日本中华年文化礼品的一个重要的表现形式。我想我在这里能有机会对北京国安广告总公司及大敦煌摄制组,为我们组委会提供这样一个史诗般的巨作,我们组委会把它指定成为2007中华年的礼品表示衷心的感谢,我相信据我所知,这个作品,这个巨著已经在日本销售成功,大家可以想像一下,2007在日本我们中华年登陆日本的时候,大敦煌作为它的一个标志性之一,也在日本能展现的话,我想不但是对日本国民,而且对整个的华语世界都会产生重大的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