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首届雨花商文化节开幕 超女领衔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7:33 红网

  红网长沙11月16日讯(记者 喻向阳) 和成商道,雨润花开。中国·湖南首届雨花商文化节今日上午在长沙启动,湖南省副省长贺同新宣布开幕。超女谭维维、张亚飞、陈西贝领衔了开幕式演出。

  贺同新宣布开幕

  今日上午9点钟,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雨把长沙的温度降到了仅15度,星城人们已披上冬衣迎接寒冬,而处于长沙城南的红星国际会展中心气氛热烈,观众热情高涨。

  随着湖南省副省长贺同新宣布中国·湖南首届雨花商文化节开幕,顿时,会场内礼炮齐鸣,五颜六色的气球随微风在天空中飘扬。

  贺同新在致辞中说,在改革开放中,湖南涌现了一批屹立市场潮头的“商业湘军”——湘商。他们是推进“三化”进程的主体力量,是实现富民强省的重要动力。从他们身上,人们感受到湖湘人文精神的独特魅力,看到湘商文化的影子。湘商文化是湖湘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湘商形象是湖南形象的重要体现。

  贺同新表示,举办中国·湖南首届雨花商文化节,是弘扬湖湘人文精神,宣传湖南,促进我省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它的成功举办,为挖掘湘商文化内涵、弘扬湘商精神、塑造湘商形象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本届商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必将为塑造湘商形象,寻求合作,推进湖南“三化”进程,加快富民强省发挥积极作用。

  超女轮番上阵引爆开幕式

  贺同新致辞结束后,演出开始了,超女轮番出场是湖南首届雨花商文化节开幕式亮点之一。

  节目刚开始,由湖南省京剧团表演的《商迎天下》立刻把观众的目光聚焦到了舞台上。演员们身着旗袍和专业表演服,内容紧扣活动主题,惊险的后翻空动作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表演结束一瞬间,演员们迅速打开一幅对联:和成赢天下,商贾聚雨花。

  《商迎天下》节目刚结束,就引起台下的观众一阵骚动——超女谭维维带着她的《如果我没爱过》出场了!尖叫声、呼喊声混合着劲爆音乐把现场观众的激情全都带动起来了。

  戴着一串长长的佛珠,上穿长袖白色T恤,下套一条红灰色相间的裙子,谭维维尽显一个青春可爱的小女生形象。

  演唱完毕,谭维维向在场的所有观众说:“气温下降了,我希望大家不要感冒,避免着凉,祝愿雨花商文化节圆满成功。”然后,她活蹦乱跳地消失在舞台右边。

  相比于谭维维,超女张亚飞的出场更能得到粉丝们的狂热支持。

  她刚走出舞台,坐在舞台两侧的粉丝们纷纷尖叫向张亚飞示好,他们似乎还不过瘾,一定要来个与张亚飞亲密接触。

  当张亚飞正尽情演唱时,一位戴着眼睛的平头小伙子右手拿着一幅张亚飞的照片,左手把一根塑料棍塞给了张亚飞,然后对着台下镜头做鬼脸。

  她的举动使张亚飞很惊讶,忙着应付这位不速来客。旁边的保安纷纷围堵这位男孩,他发觉后飞一般地从舞台右边跑到了人群里,望着张亚飞喜滋滋地笑了。

  在开幕式中,超女陈西贝、歌手蒋大为、姚凯、汪正正等都表演了各自的节目。

  “很遗憾,何洁没有来!”开幕式刚结束,出场的观众拿着《节目单》唉声叹气,原计划演唱《远方》的何洁因为突然遭遇

车祸,而无缘这次活动,很多粉丝们颇为失望。

  开幕式结束后,活动组委会还组织了“锦绣商圈”欢乐商道巡游,17辆巡游车由摩托女警方阵开道,从红星主舞台出发,经雨花亭广场、东塘商圈到高桥大市场西大门结束。该线路将雨花区主要商业中心联接起来,贯串雨花全境,既是对雨花商业脉络的梳理,同时又是对雨花商文化的全景展示。

  在湖南首届雨花商文化节中,活动组织方除开组织花车巡游外,还将举办“财富人生”——商道心灵对话、商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及“影响湖南”十大魅力湘商评选。

  [稿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