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数字报业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8:29 新浪财经

  由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发起的中国数字报业实验室于11月15-16日在北京召开“2006中国数字报业战略与实践高层研讨会暨中国数字报业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以下为中国数字报业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实录:

  主持人:感谢林江同志给我们简要的解读了中国数字报业发展的重要共识。我们这次研讨会的各项议程到这里就全部结束了,我们非常感谢今天的十五位演讲嘉宾为我们的会议带来了如此鲜活、生动的思想成果。我们相信,他们的思考,他们的实践,都会给予我们以深刻的启示和有益的借鉴。

  下面,我们的会议就由研讨会转入”中国数字报业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

  “中国数字报业实验室”作为一个整合行业资源,应用先进技术,促进集成创新,共享实验成果的开放性组织,需要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而理事会的组建则是实验计划成功推进的组织保障,经实验室计划发起单位和计划推进组织的共同商议,我们将首批加盟的报纸出版单位,经过征求意见,在自愿的基础上确定为首届理事单位,并且把其中几家具有代表性的理事单位的高层领导推举为常务理事,这十七家理事单位是: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华商报社、解放日报报业集团、《精品购物指南》报社、辽宁日报传媒集团、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深圳报业集团、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新民晚报社、烟台日报传媒集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中国黄金报社、中国计算机报社、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我们推举的八位常务理事是:解放日报报业集团社长尹明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社长、总编辑张建星,辽宁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姜凤羽、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张秉礼、中国计算机报社社长李颖、中国黄金报社社长张炳南、烟台日报传媒集团社长郑强、《精品购物指南》报社社长、总编辑张书新。同时,经过我们全体理事单位一致通过,推举石峰同志为我们数字报业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另外,为了保证数字报业实验室计划扎实、有效的推进,并且承担理事会的日程事务性工作,我们把数字报业实验室理事会的秘书处设在新闻出版总署信息中心传媒情报所。经理事长提名,报刊司同意,由传媒情报所执行所长冯玉明女士担任”中国数字报业实验室”理事会的秘书长。

  下面,我们就请石峰理事长为”中国数字报业实验室”的首届理事单位颁发证书,请刚才宣读到的这十七家理事代表上台。

  (颁发证书完毕)

  主持人:下面我们为八位常务理事颁发证书,请刚才宣布到的八位常务理事上台。

  (颁发证书完毕)

  下面,我们也请石峰理事长为我们理事处的秘书长冯玉明女士颁发证书!

  好,各位来宾,各位代表,今天会议的各项议程都已经圆满完成,下面我们请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也是我们报业实验室计划的理事会议理事长石峰同志做简短的闭幕词。大家欢迎!

  石峰:我今天早上来的时候,我说这次是来学习,今天一天听下来,我确实感觉到很有收获。今天这个会,我总的感受是三句话。

  一句话就是认识深入了。刚才林江同志讲的数字报业实验室的几点共识也可以说明这个问题。

  第二句话就是实践发展了。

  包括第三届报业

竞争力年会的时候,大家谈数字报业的时候还是比较空洞的,今天谈的时候,大家就能拿出一些实际的东西,实践的成果来展示了。

  第三句话,方向更清晰了。

  到底应该怎么走,尽管有些问题并没有探讨得十分清楚,很多问题还需要随着时间的发展来不断的认识它,甚至要做一些调整,但是总体方向比过去更加清晰了。我用这三句话来概括我今天听会的感受。

  “中国数字报业实验室”计划是新闻出版总署来推进报业发展很重要的一个行动,新闻出版总署将一如既往的来重视,来支持,来推动中国数字报业的发展。

  在署里来讲,署党组,报刊司,一直会继续推动这项工作。这项工作总体上还是在报刊司的直接组织领导下进行,具体的操作层面的机构、操作工作,主要由传媒情报所来承担。林江同志作为总协调人来推动这件事情,因为他对这个问题要比我们有更多的研究。我今后我会更多的来关注,来支持做好这项工作,所以我希望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来推动中国数字报业的发展,来推动中国报业美好的明天。谢谢大家!

  主持人:今天的会议就到此结束,祝大家一路顺风,下次再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