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话品牌中加知名企业高层论坛将在加拿大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8:34 新浪财经

  “对话品牌”中加知名企业高层论坛明年将在加拿大举行

  根据世界银行的最新测算,中国目前已是世界第四大经济体。 

  全球排名前十位(单位:美元):美国(12.455万亿)、日本(4.505万亿)、德国(2.781万亿)、中国(2.229万亿)、英国(2.192万亿)、法国(2.110万亿)、意大利(1.723万亿)、西班牙(1.123万亿)、加拿大(1.115万亿)、巴西(0.794万亿)。

  中国经济总量需要追超的国家依次是——美国、日本、德国。但如果以进入世界500强为依据计算这些国家的世界级企业的个数:意大利为8家,法国37家,英国35家,德国34家,日本82家,美国189家。中国则是15家。

  在2005年度全球品牌100强中,

可口可乐、微软、IBM、通用电气和英特尔以绝对的优势排在前五位,但其中微软和IBM的品牌价值同比略有下滑,而可口可乐则基本持平。在非美国企业中,诺基亚(芬兰)的品牌价值最高,在所有企业中排名第6位,随后是排名第9位的丰田汽车(日本),和排名第11位的梅赛德斯(德国)。令人遗憾的是,中国品牌再度无缘今年的全球百强排行榜。

  过去五年里,三星电子的品牌价值增长了186%,今年的排名上升至第20位。而曾经的消费电子霸主索尼过去一年的品牌价值下滑16%,位居第28位,排名首度被三星电子超越。此外,eBay的品牌价值过去一年里增长了21%,增长幅度位列百家企业之首。今年新上榜的品牌包括UPS、Google、Novartis、Zara、现代、Bulgari和LG。

  2005年度全球品牌100强中共有52家美国企业,比2004年的58家减少6家。此外,共有9家德国企业入选2005年度全球品牌100强,法国企业为7家,日本企业为6家,瑞士企业也为6家。然而,中国还是一个都没有,一整个陷入在“微笑曲线”之中。从制造的角度来看我们中国确确实实是一个大国,有几十个产业的将近200种产品,我们中国制造都占据了世界第一位,家用电器、服装等等,煤炭、钢铁更不用说了。其中鞋类我们占51.3%,一半还多。中国制造的手表也占世界手表产量的75%;中国制造的钟占世界产量的80%。这些数字三年之前没有听说也不敢想像,但是作为世界的名牌我们中国有什么?严格地说现在很过硬的世界名牌一个都没有。制造大国,品牌小国,我们的经济严重失衡。2005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数字排名世界第四,出口额排名世界第三,在经济总量上可谓巨人。但是,品牌的缺失却可能成为我们的“阿喀琉斯之踵”,影响中国制造在国际竞技舞台的后继力。面对这样的状况,相信每一位中国人都不会平静,都会有一种耻辱感,以及知耻后勇的冲动——努力打造中国的世界级品牌。

  党的十六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城市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体,是现代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这一全新的理念既深刻地揭示了我国未来城市的发展趋势,也充分说明了塑造城市形象、打造城市品牌时代的到来。为给企业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推动城市的经济发展,增强城市竞争力,进一步促进中国、加拿大经济建设、企业品牌文化传播,特此举办的“对话品牌”(www.realvip.cn/)加拿大中加品牌知名企业高层论坛将于明年3月份在加拿大温哥华。论坛主要对中国自主品牌的现状及全球经济一体化与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前景进行深入剖析;自主知识产权与自主品牌;自主品牌自主创新的成功案例及经验进行探讨,同时并对在

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起到品牌带动作用的、在
城市建设
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知名企业及人物予以表彰。峰会将对经济发展较快的优秀知名企业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分析,提供权威专家建议,倾听企业声音,交流品牌发展经验,探讨构建新型政企关系,为推动新型创新品牌的建立,促进和形成良好的企业成长与发展环境,实现企业与企业间的和谐发展提供交流的平台。建立特色城市经济、打造城市品牌形象、推动城市经济的发展。

  此次“对话品牌”论坛层次之高,规模之大,发起媒体之多,为历届经济会议之罕见。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为这次论坛的主办单位,论坛同时还得到了加拿大温哥华市政府、中国驻加拿大总领事馆、温哥华住房管理局、魁北克经济发展委员会、安大略经贸部、加拿大国际贸易委员会、经济发展部亚太部、蒙特利尔华人协会、加拿大亚太基金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为使研讨的问题更专业、更深入、更具代表性,此次论坛将携参会人员通过组织一系列研讨会、项目洽谈会及宴会,与加拿大政府官员、加拿大PECC委员会、加拿大商务服务中心、加拿大投资合作司等商业协会机构及和工商企业界进行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共同就中加目前中加市场环境、法律制度、金融政策、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相互了解和沟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