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厦门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8:06 新浪财经

  由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06年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于11月2日至3日在厦门举行。

  这届论坛的主题是“非公有制经济市场准入和企业自主创新”,着重就非公有制经济目前面临的市场准入问题及解决办法,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与节约型社会、与创新型国家建设等专题展开研讨,目的是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在论坛的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就市场准入与企业创新作了主题报告。中共

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小晶作了主题演讲,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副司长王黎明宣读了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欧新黔的演讲词。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民建中央副主席刘珩、陈明德、陈政立,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方兆本;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省委主委林强,副省长李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会长李祖可,厦门市市长张昌平;国家有关部委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厦门市委、市政府领导,经济学家、企业界人士等,共800多人。

  2日下午,由6名著名经济学家和企业家作论坛专家演讲。成思危就非公企业自主创新、资本运作及风险投资等问题与500多名企业家座谈。3日上午,举行福建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发展情况介绍会,企业家分信息技术、物流与制造业、生物工程、

房地产、餐饮旅游、环保等6个专题分会场进行交流。

  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是由民建中央倡导发起的,旨在总结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经验,研究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新观念、新趋势,从树立和落实

科学发展观出发,探索加快经济发展的思路和方法,进一步推动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是继“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之后的第二个由民建中央主办的常设论坛,是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参政议政的品牌,每年一届,以申办的方式,在全国各省级行政区轮流举行。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从2003年开始,已分别在湖北武汉、云南昆明、安徽合肥成功举办了三届。自2005年之后,国家发改委也加盟论坛成为主办单位之一。

  福建省委、省政府对论坛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就办好论坛专门作了批示,希望通过举办非公论坛,推动非公经济更快更好发展,为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本届论坛由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民建福建省委、厦门市人民政府、福建省经济贸易委员会、福建省工商联(总商会)、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承办,《人民政协报》社、《经济界》杂志社、(福建)盛荣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德和集团有限公司和(福建)东煌企业集团协办。 来源:民建福建省委网站

  (湖边、凌沂 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