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月9日何佳周春生孙铭聊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6:02  新浪财经

  11月9日18:30,香港中文大学财务系教授何佳,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周春生教授,21世纪经济报道高级记者孙铭,将做客新浪聊天室聊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

  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对话嘉宾:

  香港中文大学财务系教授何佳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何佳,香港中文大学财务系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决策及计算机科学系硕士学位,宾西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学博士学位。香港特区政府大学研究基金评审委委员,中国金融学会委员。在顶级金融期刊发表了大量关于金融风险管理、机构投资者、公司分红和资产定价等方面的学术文章。

  21世纪经济报道高级记者孙铭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孙铭,21世纪经济报道高级记者。

     周春生,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

    活动介绍

    亚洲商业银行竞争力研究由《21世纪经济报道》全力打造,并联合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建立学术项目组,精心设计评选指标、分析模型,撰写中英文分析报告。2006年11月25日将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盛大的中英文报告发布仪式,同时举办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暨“2006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颁奖典礼。

  活动背景

  在21世纪,中国金融改革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随着交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和A股市场,中国商业银行的竞争力已大大提高。WTO过渡期即将结束,中国的银行需要走出去,外国的银行正在走进来。我们需要更深入地了解各自的优势与差距。

  认识到银行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对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以及业界需要一份银行业绩评定的基准,21世纪经济报道请到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以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合作进行亚洲银行竞争力研究。

  活动成果

  亚洲商业银行竞争力研究主要基于公开发布的银行财务数据及年报(核心资本、资产、税前利润、资产收益率等),评选当年亚洲纪录前120家商业银行(总排名及分项排名)。

  同时,将重点以综合考察及问卷调查形式,得出诸多难以用数据评测的分析结论,并向金融界及社会各界明确发布银行潜在竞争力评测标准——公司治理结构、风险控制及资本管理、IT服务、人力资源与国际化、小额信贷服务、金融产品创新等。

  经过半年多的调查研究,21世纪经济报道和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联合项目组已经取得阶段性的研究成果,并将其撰写成中英文报告,定于2006年11月25日同步发布。此研究今后将每年举行一次,力求打造亚洲银行竞争力研究的长年品牌,推动亚洲银行业的健康发展。

  报告发布当日,我们将举行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暨“2006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颁奖典礼。这是一次金融界的盛会,内地、香港、新加坡等亚洲各国(地区)的金融监管官员和上百家商业银行高管聚集一堂,就“银行家对商业银行业的作用”、“金融创新的市场现状”等问题进行交流与讨论。活动当天,主办方将安排四场论坛,即“亚洲银行家”论坛、“金融产品创新”论坛、“金融IT服务”论坛和“亚洲区域与农村金融”论坛。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