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欧贸易欧洽会将开幕 曼德尔森将来成都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1:53 成都在线

  

中欧贸易欧洽会将开幕曼德尔森将来成都出席

中欧贸易欧洽会新闻发布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来源:成都在线

  从今日起,成都将迎来名副其实的“欧盟合作周”。历史上中欧双边规模最大的经贸洽谈盛会——“2006中国—欧盟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9日隆重开幕开幕。届时,欧盟委员会委员彼得·曼德尔森先生将亲自来蓉出席这一盛会。2006亚洲投资论坛、欧洲风情节等也将在本周同期举行。今天是亚洲投资论坛开幕的第一天,来自35个国家的100多名代表将齐聚成都,就此拉开“欧盟合作周”的序幕。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副市长何华章向到会媒体发布了这一新闻。

  35个国家 千余客商共聚成都

  据悉,即将在我市举行的2006欧洽会是1997年欧洽会进入亚洲国家举办以来首次在非首都城市举办,规模超过历届在亚洲国家举办的欧洽会,是中欧历史上双边规模最大、欧盟参与国家最完整的经贸洽谈盛会。届时,欧盟委员会委员彼得·曼德尔森先生将率欧盟代表团及成员国代表近百人出席大会主要活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以及全国各省市代表近200人参会。同时,来自全国的514家中国企业和来自欧盟25国的400家欧洲企业也都将悉数参会洽谈,预计企业代表将超过1700多名。

  亚洲投资论坛谈合作

  今日,2006亚洲投资论坛将在我市开幕,来自35个国家的100多名代表将就继续推动欧亚企业间的经验交流和相互合作,进一步促成欧亚企业的合作,使两个地区的技术成果得以交流与共享这一主题展开为期两天的讨论和商谈。

  据悉,启动于1998年的亚洲投资论坛,最初的目的是促进欧洲和亚洲中小企业的国际化,是欧盟委员会每年为亚欧的私营企业代表机构提供的交流平台。今年的亚洲投资论坛已是第五届,同时也是第二次在中国举办,上一届于2002年在北京举办。自开始至今,已有超过250多个合作项目在该论坛上得以启动,包括培训、研讨会、工作组、社会活动以及各种研究。

  据中国欧盟商会秘书长马乔治介绍,今年的论坛将会聚来自15个亚洲国家和20个欧洲国家的100余名代表,他们将集中讨论合作项目的启动和可持续性、区域间和区域内的合作、欧盟在亚洲的作用以及支持亚欧商业合作的方式等。

  各国风情邀你免费赏

  与此同时,11月9日到12日,欧盟驻华使团和成都市贸促会还将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办“欧洲风情节”,其中有欧盟25国国家展台,欧洲8国精彩文艺表演、欧洲

美食街和欧洲企业展示区。这也是欧盟首次在中国内地城市举办类似活动。该活动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为筹备工作打99分

  欧盟驻华使团代表盛赞成都欧洽会筹备工作并称剩下的1分一定会由参会企业打出

  “如果说满分是100分的话,我对现在成都为2006欧洽会所做的筹备工作打99分。”昨日,作为本次欧洽会欧方“先遣”人员的欧盟驻华使团代表马瑞莎女士在记者采访时愉快地表示,欧盟将利用此次洽谈会吸引更多的欧洲企业来华投资创业,与中方的合作领域也将逐步从目前的服务、制造业扩大到医药、电子等高科技行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