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二届印中贸易论坛暨投资洽谈会召开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6:45 新浪财经

  继(2005)中印经贸发展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由印度印中贸易中心、中国贸易报社共同主办的(2006)第二届印中贸易论坛暨投资洽谈会将于2006年12月14、15日在北京举行。

  据大会组委会透露,本届会议将邀请印度重工业部部长、中国商务部领导、中国贸促会、印中相关行业协会领导出席会议,同时印中两国知名企业代表约200人将参加这次会议。

  中国和印度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两个国家。随着印中政治关系的改善,印中经贸关系也得到迅速发展。两国经贸合作正在步入扩展领域、共同发展的新阶段。目前,中国是印度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不久中国有可能取代美国,成为印度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但从目前的数据统计显示,能源类贸易占整个贸易额的近60%,这说明印中经贸还处在一个较低的层次,仍有很大发展潜力。多年的实践证明,虽然印中企业都开拓具有对方市场的强烈愿意,积极参加各类展览或组团考察对方市场,但由于两国间的文化、企业管理经营理念和模式的差异,致使印中企业之间相互了解不够,阻碍了一些看似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开发,不少企业在此过程中失去的不仅仅是资金和时间,更重要的是影响到两国企业对对方企业整体形象的看法。本届会议将根据存在的这些问题邀请印中两国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解读印中投资经贸政策,引导投资贸易方向,开拓印中投资贸易市场,促进区域投资经济合作与发展。同时,会议将分机电、化工及基础工业(含能源)、高科技(包括软件、生物制药、通信)三个专场为参会企业提供一个面对面交流、洽谈的机会。

  另据组委会透露,本次会议得到了印度外资促进委员会、印度重工业部、印度国家进口协会的支持。组委会对中国地市以上主管对外经贸机构的进行了调研,上海、天津、沈阳、福州、昆明、苏州、大连、烟台、宁波、淄博、江门等几十个城市的给予了积极反馈,并对论坛的举办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