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电股份:中电投旗舰 低估飙升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3:36 新浪财经

吉电股份:中电投旗舰低估飙升在即

  世基投资 汪涛

  虽然近期大盘不断创出新高,但个股的结构性调整趋势却并未改变,蓝筹股成为推动大盘上攻的当仁不让的主导力量。特别是经历长期低位整理的钢铁板块,近期反复大涨。而受惠于电力改革重启以及煤电联动的电力股也于今天联袂启动。在龙头股华能国际国电电力的带动下,粤电力A、汕电力等个股表现抢眼,尤其是最近才重组为电力股的梅雁水电宝新能源也极为活跃。预计电力板块有望紧随钢铁板块持续走强,其中具有资产注入整体上市潜力的电力股将像包钢股份一样飙升。今天新能源产业获得突破性进展的江苏阳光复牌大涨,表现不俗。由于资源紧张和能源消耗等问题的存在,我国在“十一五”期间已经把新能源和能源综合利用作为重点产业扶持,未来的发展前景非常乐观。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具有新能源发展潜力的电力重组龙头000875吉电股份

  获实力大股东扶持 中电投东北电力资源整合平台

  吉电股份(000875):公司是吉林省主要的供电企业,拥有二道江电厂、浑江电厂,持有四平热电项目19.9%的股权,发电量占吉林省上网电量的14.92%供热量分别占通化、白山两市市场80%与100%的份额。热点联营规模优势明显,由于公司所属发电机组均位于煤炭产地,运距短、煤价低,成本优势突出,有利于上网竞价。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是我国五家大型发电企业集团之一。吉电股份对中电投集团而言是其拓展东北市场的战略落下了重要的棋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目前在东北地区的资产主要是辽宁省内几座发电厂,包括大连、阜新、抚顺等地的发电厂,在成功入主吉电股份之后,中电投集团将一举坐拥吉林省内最优质的电力资产,拓宽了其整合东北战略资源的平台,为其雄霸东北电力市场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吉电股份是中电投在东北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同时也客观上使吉电股份成为了中电投整合东北资源的平台,为吉电股份的业务拓展带来了历史性机遇。

  新

能源资产注入 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据悉,此次中电投集团进入吉林其中一个重要的战略目的是开发吉林省境内的油母页岩。 根据国土资源部门的勘测,吉林省油页岩预测资源储量为2542.9亿吨,查明资源储量174.26亿吨,约占全国总量的54%,居第一位。尽管吉林省油页岩资源十分丰富,但到目前为止,吉林省仅有油页岩开采矿山14个,且几乎全部集中于吉林省桦甸市境内。据专家表示,世界油页岩储量大大超过天然石油可采量,在能源日益紧张情况下,开采油页岩并以其替代石油,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而中电投集团于去年与吉林市政府合作的吉林桦甸油页岩综合开发项目极有可能成为大股东资产注入的项目之一,该项目是集油页岩开采、干流法炼油、发电供热、新型建材生产于一体的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符合国家石油来源多样化战略和地方能源的需求,具有综合开发价值,整个产业链条配套合理,是一个“吃干榨净”的综合工程,项目投产后有良好的收益。 股改时中电投和大股东吉林能源交通总公司承诺向公司注入大量优质资产,其中就包括桦甸油页岩综合开发项目。中电投集团还表示未来几年内将把在吉林投资建设的核电、风电和热电资产注入机电股份。核电、风电以及油母页岩都是国家大力倡导的新型清洁能源,是建设

节约型社会的根本,将受到国家最新的资源综合利用税收优惠政策的重点扶持。有大股东的倾力扶持,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我们保守估计公司2006-08年的每股收益为0.09元、0.20元和0.33元。根据三季报披露,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有3家机构投资者,十大流通股合计持有流通盘的5.52%。股东人数有所减少,筹码有所集中。该股目前市净率才1.03倍,而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3.6%,是难得的低价高成长电力龙头。从二级市场来看,该股股改后长期低位震荡蓄势,近期连续放量上攻,有望随电力板块的热点效应走出强势填权行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