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三届利用外交资源开拓国际市场研讨会即将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0:28 新浪财经

  当前,世界政治与经济关系的相互依存与渗透,使得外交资源与企业资源的结合成为趋势。尤其在我国“经济外交”的指导思想下,企业利用外交资源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已成为可能。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由我国前驻外大使、参赞等各级外交官组成,现有成员2100余人。他们与所驻在国的政界、商界及贸易促进机构有着密切的联系,对各国的贸易形势、投资环境、市场风险、政策与法律等有着深入的了解,并与现任的中国驻外官员及各国驻华使节有着广泛的联系与来往。他们见证了众多中资企业在海外的成长历程,参与了大量关乎中资企业利益的交涉,也深悉“走出去”企业成功与失败的关键。长期以来,联谊会广泛利用外交资源,积极开展高层公关,已成功地帮助华为、中兴、宗申等企业开拓了国际市场。

  今年正值中国与非洲开启外交关系五十周年,《中国对非洲政策文件》的发布及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召开,使中非双边关系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从区域合作角度看,以中俄国家年、中印友好年为标志,新的大国战略集团正在形成,由庞大的人口基础决定的消费市场,为大国间的经贸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如何判断拉美“大选年”的地区政治走向,有效地避免因政治因素造成的商业风险,又成为我国企业的当务之急。

  为帮助我国企业全方位把握国际市场,探寻企业自身发展与东道国利益的结合点,引导企业利用外交资源开展国际合作,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决定于2006年11月25-26日在北京举办“第三届利用外交资源开拓国际市场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以“外交服务经济”为主题,届时将有外交部、

商务部、社科院等部门官员、专家及几十位从全球各地刚卸任的驻外大使、参赞、总领事出席,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从事国际贸易、对外投资、经济技术合作的各界代表共聚一堂,就国别市场环境、商业机会、外交公关及风险解决等企业关心的实际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广泛交流。他们的国际视野、精辟论述以及外交官丰富的人脉关系将成为企业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欢迎企业积极报名参加。

  会务咨询:010-58681420 沈先生

  媒体联络:swbwto@263.ne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