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奖得主爱德华-普雷斯科特教授31日北大讲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09:59 新浪财经

  

诺奖得主爱德华-普雷斯科特教授31日北大讲演

诺奖得主爱德华·普雷斯科特教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第三届“北大 - 汇丰经济论坛”——诺奖得主爱德华·普雷斯科特教授讲演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与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出于支持教育事业的共同目标,设立“北大汇丰经济论坛”,香港上海汇丰银行资助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每年邀请一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来北大作专题演讲,面向北大师生及社会有关人士和新闻媒体,旨在促进经济学国际交流和经济改革的发展。

  本系列讲座第三期定于2006年10月31日邀请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爱德华·普雷斯科特(Edward C. Prescott)教授来北大讲演,具体安排如下:

  演讲题目:统计外投资与1990年代美国劳工时数的短期扩张

  演讲时间::2006年10月31日 (星期二) 下午2:00 –4:00

  演讲地点: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多功能厅

  演讲语言:英文

  凭票入场(数量有限,发完为止)

  领票时间:10月27日、30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5:30

  领票地点:北京大学

中国经济研究中心202办公室(双学位办公室)

  领票方式:携带学生证或图书证等其他证件

  爱德华·普雷斯科特教授简介

  普雷斯科特教授1940年生于美国纽约州,1967年获卡内基-美隆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经济系教授、并担任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的研究员。普雷斯科特教授曾执教于明尼苏达大学、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等多所美国著名学府,他还曾担任经济动态与控制协会主席、高级经济理论协会主席、Economic Theory主编、以及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与计量经济学会会员。

  普雷斯科特教授的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学、一般均衡理论与应用、收入差别与计量经济学。他长期致力于商业周期分析。普雷斯科特教授近期的研究探讨经济发展的重要问题之一:为何有些国家经济成长,有些国家经济停滞?普雷斯科特教授利用数量方法分析与解释国际间每人所得不均问题。

  2004年,由于在经济政策的时效不一致性,以及商业周期驱动力的探讨方面做出的创造性研究,普雷斯科特教授被授予

诺贝尔经济学奖(与挪威经济学家芬恩·基德兰德共同获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