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张阳光财富企业榜单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22:4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首届中国阳光财富论坛在北京举行,这次活动是由检察日报社和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新浪网等媒体联合发起的。论坛内外展开了一场关于“以阳光为前提,以财富为核心”新型创富观的讨论。同时,国内首个“阳光财富”评价标准及阳光财富企业榜也在今天揭晓。

  记者注意到,百度、联想、隆力奇,波斯登等国内近50家民营企业名列首张阳光财富企业榜单。同时,国内首个“阳光财富”评价标准也正式公布。

  “阳光财富企业榜”是根据一个经过经济界、法学界专家研究确定的评价体系,将财富类指标、阳光类指标互相参照而推出的。其中阳光类指标包括企业内部和谐指标、社会公益义务指标等。上榜企业从中国内地资产规模在5亿元以上的非国有控股企业中产生,并经过专家委员会审评、媒体监督、网络公示等程序。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黄慧馨:“阳光财富企业榜”是纯公益性的,企业上榜没有任何强制条件,不向上榜企业收取任何费用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