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重庆未来五年预计总投资150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16:2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下午,在重庆洪崖洞召开的2006中国(重庆)民营经济发展战略论坛上,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指出:在目前全国中西部城市中,重庆在财政税收、固定投资、贷款和储蓄余额、工业销售及城市转化率等5个方面的指标处于优势发展状态,有利重庆发展。

  黄奇帆说,重庆最近五年的财政税收收入和固定资产投资分别以每年30%和25%的增长,迅速带动了重庆整体经济的发展。同时每年金融的贷款余额和储蓄余额增长都在18%,在全国都是比较高的,而且不良资产率由2000年的32%下降到目前的7%,明显说明融资环境的改善。第四,重庆近年来每年工业销售增长20%以上,对带动区域经济起着重要的作用。在城市转化化率方面,重庆由10年前的28%发展到现在的45%,标志着城市化进程和整个社会发展水平的提高。

  对于社会各界关注的重庆未来的投资结构,黄奇帆也明确地表示,在未来五年预计15000亿的总投资中,中央政府和重庆政府各区县,政府投资可能占10%,90%要来自于社会。这无疑为广大民营企业的投资发展带来了良好的机遇。

  在谈到解决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的问题时,黄奇帆再次指出了重庆在交通枢纽、城市规模、产业及配套设施、劳动力、人才资源和政府优惠措施等6方面存在的优势。“西部大开发加三峡库区的优惠政策,再加上直辖市的机制,重庆市除了融资环境,跟80年代的深圳、90年代的上海浦东,从政策角度上没什么两样!”黄奇帆表示,重庆目前政策宽松、环境良好,邀请世界各地的企业家前来重庆投资。(《重庆时报》独家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