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通润机电集团有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14:31 新浪财经

  

江苏通润机电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通润机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顾雄斌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江苏通润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机电仪一体发展的省级大型集团企业,是全球最大的商用千斤顶生产销售出口基地。发展至今,已有五十多年的历史。五十年的风雨历程,通润集团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经历了由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转变,在国内外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进取,不断超越,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手工业作坊式的机械小厂,脱颖而出,成为具有相当实力,多元发展的省级集团企业,铸造出了世界千斤顶行业的辉煌。

  1954年,伴随着新中国大规模经济建设的脚步,在合作化的高潮中,通润集团的前身常熟农具、竹器生产合作社诞生;

  1968年,通润集团的创始企业――常熟虞山机械厂试制成功第一台QY32T液压千斤顶;

  1974年,常熟千斤顶厂成立,并被列为外贸部、一机部出口千斤顶定点企业;

  1984年,决策开发高低压开关柜,通用电器厂成立;

  1985年,决策开发电梯曳引机,电梯曳引机厂成立;

  1989年,常熟通润电梯厂成立、中外合资常熟通润机电有限公司成立;

  1990年,通润集团通过台湾升亿公司向美国阿兰特公司供首批重3T卧式千斤顶;

  1992年,通润集团通过台湾升亿公司向美国西尔斯公司供重3T卧式千斤顶;

  1993年,通润美国千斤顶公司在美国洛杉矶成立;

  1996年,江苏通润机电集团有限公司(申请人)成立。

  目前,通润集团拥有15家生产性企业和8家经营性公司,集团公司总资产14.06亿元人民币,占地总面积48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20万平方米,现拥有员工2500余人。通润集团的产品范围涵盖各类立式、卧式、分离式、剪式千斤顶;高、低压开关柜;电梯曳引机及电梯部件;钢制办公家具、工具箱;电梯(包括安装维修)及电源开关、电子防潮箱等。

  作为全球最大的商用千斤顶生产出口基地,通润集团的主导产品千斤顶已形成“大批量、高档次、全系列”的生产经营特色,2005年生产销售千斤顶达800多万台,其中80%出口,国内市场占有率、产销量多年来稳居全国第一。同时,通润下属生产企业――江苏通润工具箱柜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工具箱柜生产企业,产销量为亚洲第一。此外,通润集团的电梯曳引机产品连续五届十五年获中国质协用户委员会“满意产品,满意服务”称号,产销量列全国同行第一。

  通润集团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和良好的服务保障,已经在业内受到了广泛的肯定。先后荣获“中国机械十杰企业”、“中国机械工业优秀企业”、“中国机械工业核心

竞争力三十佳企业”、“全国CAD应用工程示范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质量管理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

  历经国内外市场的艰苦磨练,鲜明的经营理念是引导请求人走向成功的顶塔,通润集团始终“创新设计、精细制造、为全球顾客提供一流产品、一流服务”的主线,铸就了“通润”、“TORIN”品牌。

  2002~2004年,“通润”品牌两次列入

商务部公布的“中国出口名牌”;2003年, “通润”
商标
先后被评为“苏州市著名商标”、“江苏省著名商标”;2004年, “通润”品牌被评为“江苏名牌产品”;2005年,“通润”品牌获得“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品牌”,同年,“通润”牌油压千斤顶又被评为“中国名牌”。

  值得强调的是,从八十年代末,通润集团就成功地开拓国际市场,“通润”、“TORIN”品牌走向了世界:1987年,企业被批准为“扩大外贸自主权企业”;1989年又被批准为“外贸出口基地企业”,并与香港华润机械有限公司合资组建了通润机电有限公司;1993年组建的通润美国千斤顶公司、1997年组建的通润欧洲公司成为企业连接全世界的桥梁。自1996年开始,通润集团每年的外贸出口额都突破5000万美元,使“通润”、“TORIN”品牌千斤顶屹然傲立于世界品牌之列,成为中国人的骄傲!

  “通润”、“TORIN”产品凭借其优异的品质和细致的服务,在我国以及全球市场中迅速崛起,在同行业中的处于绝对的领导地位。行销网络已经遍及全国各大城市,营业网点达140多个;同时,主要产品的出口比例不断攀升,出口销售额保持高速增长,在世界各地的销售网点遍布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营销和服务网络使“通润TORIN”品牌享誉海内外。作为全球最大的商用千斤顶出口基地,多年为美国福特、美国通用、德国大众、法国雷诺、韩国现代以及沃尔玛、西尔斯、凯玛特、家乐福、麦德龙、欧尚、家得宝、阿兰特等国际知名企业供应产品,优质的产品和完善的服务一直深受好评。2000年,企业荣获美国著名工具商阿兰特公司颁发的“最佳供应商”奖牌。

  从2002年到2004年连续3年间,“通润”、“TORIN”牌千斤顶产品的销售收入连年呈迅猛增长之势;销售额从2002年的11.18亿元增至2003的13.93亿元。2004年通润取得了傲人的成绩:销售额达到18.2亿元。同时,产品出口销售收入一直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2002年、2003年分别达到0.63、0.83亿美元,2004年突破了1亿美元,高达1.14亿美元,2005年达1.3美元,为国家增创外汇收入作出了重要贡献。

  企业坚持发扬“拼搏、创新、科学、竞争”的通润精神,强化内部管理,科学加勤奋,努力工作,为把企业建成有知名度、有竞争力、有特色、有较好经济效益,能长远发展的小型跨国公司而努力奋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