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震撼亮相第十三届广告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7:06 新浪财经

  树大台形象 展黄金资源

  金秋十月,天高云淡,以“撞击 拓展 彰显”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广告节于2006年10月27日至29日在美丽的春城昆明举行,本届广告节吸引了数百家企业、媒体、广告公司倾情加盟。超强的参与阵容、精彩纷呈的赛事安排、各具特色的展览展示及理念前瞻的学术论坛将本届盛典推向一个又一个高峰。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袁正明、广告经济信息中心主任兼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及广告部副主任何海明、陈荣勇等人作为中央电视台的代表,率团参加了此次广告节。

  经国家工商总局批准,由中国广告协会主办的中国广告节,是中国广告行业的最大盛会,历经二十多年的培育和发展,在各级广告协会的积极配合和广告界精英的积极参与下,已打造成为中国广告行业最具权威性、专业性、规模性和影响力的行业盛典,成为传播新理念、传播新创意的前沿阵地,也是中外广告界增进了解,加强商务交流的平台,对推进中国广告业持续健康有序地发展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本届广告节的一大亮点,就是让观众目不暇接的展览会。这次展览共有参展单位200多个。为了在此次昆明广告节上展现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各展出单位使出浑身解数,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将各自展位布置得花样百出。在这场“群芳斗艳”的展览盛会中,

中央电视台的展位匠心独具,独特的
钻石
设计理念,高科技的声、光、电技术运用,使得中央电视台的展位显得五光十色,犹如一颗璀璨夺目的钻石,吸引了无数参观者的眼球。

  此次昆明广告节,中央电视台的展位设计充分融合了自身的品牌发展理念,体现了央视资源的稀缺性和珍贵性。其设计亮点主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展位主体结构采用了钻石的设计理念。

  用透明的亚可立板制作的一颗大钻石成为此次广告节央视展位的主体结构,这颗大钻石位于包括央视在内的三家单位的展台上方,多面立体结构的大钻石晶莹剔透、光彩照人,气势上给人以恢宏博大的震撼感,设计风格上也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这一创意,不仅结合了电视媒体立体感强、画面清晰的特性,而且充分体现了中央电视台资源的珍贵性和权威性。

  其次,等比缩小后净高1米的央视新大楼水晶模型。

  在中央电视台的展台上,摆放着一个高达1米的透明水晶模型,该模型由两个类似T型的部分结合到一起,一眼看去,呈现出“侧面S正面O”的形状,这就是中央电视台正在建设中的新大楼的模型。央视新大楼的结构是由许多个不规则的菱形渔网状金属脚手架构成。这些脚手架构成的菱形看似大小不一,没有规律,但实际上却是经过了精密计算。

  第三,水面多媒体互动设备的运用。

  在央视展台的地面上安装有水面多媒体互动设备,参观者只要踩上展台地板,立即就会出现中央电视台各个频道的动感LOGO。让人在感受到现代技术非凡魅力的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中央电视台的强大实力。

  第四,立体电视创新表现形式。

  此次展出,央视大力引进号称到2016年才能进入消费者家庭的立体电视,让参观者不用借助任何辅助设备,通过裸眼即可观看到电视画面的立体效果。在展台现场,将有三支宣传片通过这种立体电视来播放。第一支是“中央电视台新台址成长篇”。在这支宣传片中,伴随着央视新大楼不同角度的旋转,以立体形式展示大楼的各个部分,参观者置身其中,有着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直接感受到央视新大楼的宏伟壮观。第二支是“吉祥物圣火篇”。画面上出现两个可爱的央视招标吉祥物“同同”和“赢赢”,只见两个可爱的家伙带着欢庆的笑脸,点燃11·18招标圣火。第三支是“茉莉飘飞篇”。这支片子配合央视最新的广告宣传片——“让世界倾听我们的声音”,展现茉莉花漫天飞舞的美丽景象。因为是通过立体电视播放出来的,所以现场观众仿佛置身在花的海洋,感受着茉莉花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