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艾菲奖在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7:13 新浪财经

  2006年参赛要求

  中国广告协会自2002年起经过连续近两年的中国实效广告奖评选推广活动后,于2003年底与美国营销协会(EFFIE奖总部)签署协议,正式引进艾菲(EFFIE)奖,中国从而成为艾菲(EFFIE)奖全球大家庭的正式成员。中国的艾菲(EFFIE)奖与美国、法国、德国等其他成员国的艾菲(EFFIE)奖一样,使用同一标识,执行同一评审标准,并具有同等的国际权威性。本奖项在中国每年颁布一次,它是中国广告与国际广告接轨的象征和体现。

  中国艾菲(EFFIE)奖的设立标志着中国广告传播业的国际化及战略转型已经开始,标志着中国广告业在创意发展的基础上,逐步重视营销传播效果和广告本质,并已开始进入了实效广告阶段。 中国艾菲(EFFIE)奖的评选不仅是对广告主、广告公司运作营销广告全案和投放广告效果的评估,而且是对广告代理策划公司以及广告主的策划实施能力水平的严格检验。广告主、广告公司与媒介必须密切配合,真正关注市场和消费者的利益,这样广告才能健康、良性的发展。如果是盲目的、无效的、缺乏诚信的广告投放,消费者会拒绝这样的商品和广告,最终广告主会损失它的市场和利润,并波及媒介和广告公司,形成恶性循环。中国艾菲(EFFIE)奖强调对消费者负责,强调对广告主负责,强调广告投放给广告主带来的实际效益,是一个注重能给广告主、广告公司与媒介三方以及相关方带来共赢的奖项。

  按全球统一的标准,中国艾菲(EFFIE)奖主要评比广告运动(活动)完整案例及相关作品的实效性、创新性与系统性,评委构成主要包括广告主(企业)、广告公司、媒体、专业调研机构、院校的代表(负责人)。中国艾菲(EFFIE)奖评选过程科学严谨,要求提供客观评定指标与数据,赢得中国艾菲(EFFIE)奖,意味着也赢得了市场。

  中国艾菲(EFFIE)奖评审程序

  第一轮评审:

  将单独对所有案例摘要进行评估,审定证明材料的合法性和真实性,检验参赛案例的填写规范是否符合要求,评估参赛作品所达到的特定市场营销目标的功效,此轮评审不与同一类别中的其他参赛案例进行比较,也不考虑创意作品,此轮评出每个类别进入决赛的案例。

  第二轮评审:

  每个决赛案例都与同类别的其他案例进行对比评审,内容为每个案例的营销有效性和创意实践评估。此轮评审中,评委将对决赛案例的案例简介和创意作品分别打分。其中:案例简介内容得分占70%,创意作品得分占30%。

  中国艾菲(EFFIE)奖的出现将带来五个方面的冲击:一是对广告主的冲击,当广告主有一个评判标准就不能盲目做无效广告,对企业决策有很大的影响。二是对广告公司的冲击,广告公司不能单纯靠创意、低水平的运作来争取广告主的广告预算,必须从企业和市场的需要出发,为企业提供全套的市场策划运作计划。广告公司做不到这一点将有可能被市场所淘汰。三是对媒介的冲击,广告媒介将不能隐瞒收视率、发行量和覆盖量,将会按照真实的效果定价。好的媒体将会生存下来,无效的媒体将会被广告主和广告公司放弃,将会引起以广告收入为主的媒介的重新调整。四是将对政府及各种社会活动产生影响。五是对外资企业的影响,外资企业广告投放要遵循中国市场的发展规律,适合中国的特色,否则将会造成巨大的广告费的浪费。中国艾菲(EFFIE)奖将真正成为广告主、广告公司、媒介效果能力的评判标准。将使中国企业把握与世界同步的机会,实现创新发展和广告业的战略转型,朝着国际化的方向发展,迎接国际性的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