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创意产业之父将出席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8:15 新浪财经

  首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简称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2006年12月10-15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博览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与北京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文化创意产业的国家级盛会。作为文博会的主论坛,2006文化创意产业国际发展论坛(以下简称“本次论坛”)将于12月11-1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这是我国高新科技与文化内容结合、文化产业与资本市场结合的国际性文化盛会。

  近日论坛组委会最新消息称: “美国

苹果电脑高层以及创意产业之父、英国著名经济学家约翰·霍金斯、软银亚洲高层等重要嘉宾将出席本次论坛”。

  此外,论坛组委会还将邀请文化部、 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与北京政府等主办单位领导和应邀与会的伦敦、巴黎、柏林、纽约与东京等世界创意产业发达城市官员、国内外文化产业的领军人物、全国有代表性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领导同台研讨与对话,将就全球化与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改革与发展、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趋势、文化创意产业与区域经济发展、新媒体投融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北京新机遇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作为本次论坛亮点之一的、由中经国研经济咨询中心、《21世纪经济报道》和《21世纪商业评论》主办的“2006创意投资榜评选活动”将在论坛期间举办隆重的颁奖典礼,评选活动由“2006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创意新媒体”、“2006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创意基地”、“2006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创意地产”三项共同组成。此次活动将选择那些正在深刻影响着传统媒体格局改变着我们生活的新媒体,选择那些正在聚集和高速发展的创意产业基地、正在以全新的理念和设计重新成就我们生活的创意地产作为评选对象,此次评选活动的推出,将引领中国文化创意企业与金融投资界的快速对接,将打造创意与新媒体、园区基地、文化地产完美邂逅的盛会。

  目前组委会已在全国范围内征集评选入围企业近600家,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审团根据一定的评选规则和资格标准来进行初步评选,最终结果将在媒体上进行公布。本次评选入围报名截止时间为2006年11月15日。在此期间,相关企业可以登录www.chinafroum.cn进行网上资料申报或者直接和评选活动组委会进行联系参选事宜。

  众所周知,北京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今年北京市人民政府首次把文化创意产业确定为未来新的经济增长点,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扶植和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的健康发展,因此,参与本次论坛,您将深入了解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最新动态与国内外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前沿趋势,同时也将与国内外文化创意产业领域之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家等展开富有成效的交流与互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