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乳业大会破题总理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20:10  新浪财经

  为了这一天,几代中国乳业工作者整整奋斗了100多年!

  从这一天开始,中国人的“牛奶强国梦”将踏上新的征程!

  10月20日上午,伴随着富有中国风情的威风锣鼓,第27届IDF世界乳业大会在中国上海拉开了帷幕。

  四年一度的IDF乳业大会是全球乳业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盛会,由于其举办周期、竞争激烈程度和规格都与奥运会类似,因此也被人们称为“全球乳业奥运会”。从1902年布鲁塞尔第一届大会开始,大会的举办国从来都是欧美澳等传统乳业强国。“在经过了104年的等待之后,亚洲和中国终于迎来了这一全球乳业最高水平的盛会!”IDF国际乳业联合会主席在开幕式上说。

  全球乳业的最权威机构、IDF国际乳业联合会主席JIM在开幕式上指出:“目前,在全球乳业的增长中,来自中国的贡献超过了50%”。他表示,中国乳业过去十年的高速增长和蒙牛、伊利、光明等一系列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乳品企业的出现,是IDF大会首次来到亚洲,就选择中国作为主办国的重要原因。

  近百年全球乳业大会的历史,同样也是一部饮奶普及的历史、一部牛奶产业进入先进国家政府战略的历史。倡导“一天三杯奶”的美国,通过牛奶的普及让国民普遍缺钙的问题得到全面解决;日本政府“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的战略和印度政府掀起的发展奶业的“白色革命”,都使得这些国家在乳业跻身世界强手之林的同时,国民体质得到显著改善。在这期间,世界上三十多个国家先后用政府立法的方式来鼓励甚至强制国民饮奶,发展牛奶产业、推动民族健康,也成为全世界许多国家政府的共识和行动,全球乳业大会的举办地也不断向这些新兴的乳业强国迁移。

  “我有一个梦,让每个中国人、首先是孩子,每天都能喝上一斤奶”!今年四月,温家宝总理在考察乳业时的留言,今天已经高高地悬挂在IDF大会最醒目的位置!从全球乳业大会的赛场出发,中国乳业已经找到了更伟大的目标!

  联合国世界粮农组织负责人在发言中指出:“没有想到,中国政府和领导人比任何一个国家的领导人都更充分地重视乳业、更清醒地认识到乳业发展对于民族健康和消除贫困的战略性作用”,他指出:中国政府的高度关注和战略远见,将不断推动中国乳业的高速发展,进而为整个民族健康水平提升创造更大价值。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