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伟光:打造品牌一定要有很强的群众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1:56 新浪财经

  

杨伟光:打造品牌一定要有很强的群众观念

图为中国电视艺术协会主席杨伟光。(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6年10月19日-20日,首届中国品牌媒体高峰论坛暨品牌媒体联盟成立大会在沈阳隆重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这次会议。以下新浪财经对中国电视艺术协会主席杨伟光的独家专访。

  新浪财经:您觉得首届中国品牌论坛召开的意义在何处?

  杨伟光:这个会议应该说在当前很有现实意义。因为现在我们国家媒体处在繁荣发展的阶段,这个立意非常好,但是怎么样把自己的媒体办好,既符合中央的要求,又符合广大群众的要求,这两个是缺一不可的。光领导满意、群众不满意,没有人看不行,光是群众满意、领导不满意,不能办。但真正办好,在坚持正确导向的情况下还是要符合群众的需要,这就是我们说的要打造品牌。所以在整个媒体迅速发展的时候,开展这样一个论坛,怎么样打造精品品牌,一个品牌有几个要素,一个是导向正确、内容要健康,内容必须符合观众的需要,形式要生动活泼。你的节目播出以后,群众觉得跟我没有关系,既不能给他增加知识,又不能给他解决在生活中碰到的一些疑惑,引不起共鸣的话,这个节目肯定是不行的。所以要研究怎么样打造这个品牌。

  打造品牌一定要有很强的群众观念,你的消费者是群众,如果群众不喜欢,你要把你的节目做成品牌就没有什么可能。

  新浪财经:现在很多媒体已经形成了特有的品牌,要成为一个品牌媒体,它最重要的一点是什么呢?

  杨伟光:要成为好的品牌,事实上就是要取得服务对象的认可,你不能自我欣赏,我这个就是品牌。现在对于好的节目、好的栏目有三种看法:一种是眼球为王,这个我不太赞成,眼球为王和我们的正确导向会有矛盾,还有一个内容为王,内容为王也不全面,电视剧全国一年生产12000多集,电视上播出的7000多集,所以内容也有优秀的、一般的和很差的,所以应该提优秀节目为王,只要是优秀节目,不管是中央台、省台、市台都是需要的。其他媒体也是同样这样,如果报道写的很及时、很优秀的话,大家都是很需要,所以要树立优秀品牌的基本观点,事实上还是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结合,还是要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你播出的内容要和群众心贴心、能够心心相印,引起它的共鸣。

  过去我们的节目太粗放,都是把文章里面的话照搬,这样的东西是没有感召力的。但是像《实话实说》,让群众自己说,他有什么感想,他有什么东西,看的人觉得我也有这样的想法,所以收视率才高。所以要贴近实际,要能够引起观众的共鸣,才是打造优秀品牌的重要要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