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乳业盛会能为中国带来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7:38 新浪财经

  1、 第27届IDF世界乳业大会将于2006年10月在上海召开。

  2、光明乳业和上海奶业协会承办此次世界乳业盛会,积极推进中外乳业沟通融合。

  世界乳业盛会能为中国带来什么

  记者获悉,“第27届IDF世界乳业大会”将于今年10月20日至23日在中国上海召开,大会将覆盖所有乳业热点课题,并关注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的发展。预计将有80个国家3000名乳业界人士,学术界人士和政府部门官员参加“第27届IDF世界乳业大会”,FAO(联合国粮农组织)、WHO(世界卫生组织)、OIE(世界动物健康组织)等其它国际重要组织也将积极参与此次盛会。此外,它还将吸引来自发展中国家和东南亚地区的乳业界人士参加。

  据了解,IDF(国际乳品联合会缩写)是目前唯一能代表乳品行业利益的、独立的、非赢利性的世界级组织,现有49个成员国,这49个国家覆盖了全球73%的牛奶产量。历届IDF世界乳业大会均受到世界各国乳品企业、乳业界人士、学术界人士和政府部门的高度关注,是世界乳品业的最重要的国际会议。

  IDF世界乳业大会每4年才举办一次,这是IDF成立100多年以来首次在中国召开。目前在亚洲仅有日本、印度、中国三个国家是国际乳业联合会的成员国。

  毫无疑问,中国乳业良好的成长性和巨大的发展前景吸引了全球关注,这也是“第27届IDF世界乳业大会”之所以落户中国的主要原因之一。

  那么,即将到来的全球瞩目的乳业盛会能为中国带来什么?

  IDF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潘蓓蕾认为,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乳制品消费市场正在趋于成熟,中国将成为世界上乳制品消费最大的潜在市场之一。中国乳制品的生产和消费的快速发展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同时中国乳业也希望加强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乳业的联系和交流。而即将在中国举办的这次盛会将将关注乳业发展中的经验与教训,使各国能取长补短,更好地实现乳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也加速中国乳业加入世界乳业大家庭的步伐。

  乳业盛会还能为中国带来什么?

  “第27届IDF世界乳业大会”承办方代表,IDF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上海奶业协会理事长、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王佳芬女士认为,这次盛会可以为中国乳业提供非常好的合作、学习的沟通融合平台,尽快缩小中外乳业发展的差距。

  据IDF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第27届IDF世界乳业大会”中国组委会成员于美艳女士透露,大会关注乳业新发展和创新精神,挑选乳业感兴趣的热点课题,每一个选择的课题都将对其现状及将来的发展加以陈述。大会期间还将举办“全球乳业高层论坛”,特别关注乳业全球发展和乳业新兴国家的协作和机遇,为本土企业提供与乳业跨国公司首席执行官面对面沟通、学习的机会。

  “中外乳业发展的差距不仅意味着压力,也意味着努力的方向和改进的动力。”王佳芬分析认为,当前国内具备一定实力的乳品企业与国际竞争对手的差距主要并不是反映在外观上,其实工厂设备等硬件都差不多,更多的差距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管理能力上,在细节管理和

执行力上。

  根据光明多年的实践历程,王佳芬认为,走“合作-学习-超越”的国际化道路是比较适合中国乳业的发展路径。在她眼里,国际化的管理理念、技术、资本和人才是成就世界“乳业强国俱乐部”必备的四张入场券。本土企业应该在国际乳业巨头大举反攻之前炼就一身过硬内功,而向竞争对手和合作伙伴学习恰恰正是“师夷长技以制夷”,街力打造自己的国际

竞争力

  有关专家分析认为,中国乳品企业与世界乳品企业的强强联手,在合作中不断学习、超越,是提升中国乳业整体水平、实现“中国牛奶”走向世界市场的极佳途径。

  与“狼”共舞并非注定危机四伏,当中国乳业遭逢世界乳业,目前的差距并不是不可逾越的鸿沟。以开放的心态尽快融入世界乳业大家庭,在安全和卫生标准方面逐步与国际接轨,通过“合作-学习-超越”将差距转换为动力,中国加入世界“乳业强国俱乐部”应该不会太遥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