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达辉:合作共赢 共建纸媒互联网生态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6:20 新浪财经

  

陈达辉:合作共赢共建纸媒互联网生态圈

图为电子报实验室技术总监陈达辉。(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6年10月19日-20日,首届中国品牌媒体高峰论坛暨品牌媒体联盟成立大会在沈阳隆重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这次会议。以下为电子报实验室技术总监陈达辉的致辞。

  陈达辉:尊敬的各位来宾下午好!今天有幸来到这里向大家介绍我们即将发布的网络报亭系统。首先让我们通过一段简短的flash,让我们对网络报道有一个最直观的认识。(图)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发生在办公室里,一个白领到办公室打开自己的电脑,登录MSN,然后MSN就像好友登录对话框一样,他订阅的报纸已经到了。再一个短片展示的是我们新推出的网络报亭的阅读器。这个阅读器上展现的是一份北京青年报,我们的主体窗口是双开的两个版面,用户可以在线在图形版面上选择自己要阅读的文章。我们可以左右两个角翻阅报纸就和我们平常翻阅报纸一样。我们除了提供文本方式的报纸阅读,还提供了完全图形化的报纸阅读。(图)左边是一个报纸的缩略图,右边是报纸的大的整版。

  刚才我们通过两个简短的短片向大家传递两个信息,一个是非常高效的发行推广的通道,把我们的报纸直发送到用户的桌面上。

  网络报亭是什么?网络报亭是在线报刊发布平台,这里我们可以提供一份原汁原味的报纸,网友可以获得全新的阅读体验。网络报亭也是一个高效的发行平台,我们通过MSN这样一些重量级的网络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由我们发行网络报纸。我们的网络报亭是一个广告发布和经营的平台,不仅报刊的广告可以在网络上得到非常完整的呈现,另外一个方面我们也给报刊在网络版上开辟了报刊广告专属区,这样就给报社提供了新的盈利手段。

  下面我从三个方面分析一下网络报亭能带给我们一些什么变化?网络报亭能给读者带来什么?主要有几个方面,第一读者可以足不出户的阅读到原汁原味的报纸。第二读者甚至是免费阅读报纸。第三网络报亭给报纸的内容和广告提供有效的连接,便于读者进一步了解广告商想传达的进一步的资讯。

  第二网络保亭能给报业带来什么变化?可以给报业带来更多的读者和更大的受众群体。我们都知道目前网络上的读者群体以年轻的读者群体为主,报纸的读者群体达到了30岁以上,报纸都非常希望获得年轻的主流群体,这是广告商非常关注的一个方面。报业可以用数字化的报纸培养新一代的报纸读者,这是传统报纸目前做不到的。通过读者群体的扩大能够实现报纸现有广告的增值,能够给网络报纸预留广告的版位,报社可以通过销售广告,可以给报社开辟一条新的盈利渠道。

  网络报亭能给中国的互联网带来什么样的变化。通过网络报亭报纸第一次实现了版权的完整保护,这样更容易激发出网民原创的冲动,因为报纸的版式具有不可复制性或者说复制的不可操作性。网络报亭盗版的行为可以杜绝,同时在推广报纸版式阅读的时候,也是最有效的推广报纸品牌的途径。我们希望通过整合报业,像MSN这样重量级的网络公司的流量资源、广告代理商、软件

开发商和运营商共同构建一个全新的互联网的生态链。在这样一个生态链里大家可以实现共生共荣,合作共赢,给中国的互联网和报业提供全新的经营模式。

  网络报亭正在向我们走来。报社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和合作方案和我们进行合作。从简单的购买我们的软件产品,到内容合作以及内容发行合作,到全案合作、提供数据加工服务。

  我的报告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