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磊:网易创始人兼首席架构设计师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8:11 中国报业网

  丁磊,网易创始人兼首席架构设计师、董事长。

  1971年10月生于宁波,1993年毕业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后被分配到宁波市电信局工作,到95年5月止,后又在Sybase广州分公司工作一年,1997年5月创办网易公司。7个月之后,他们建立起第一个网上双语(汉/英)免费电子邮箱服务器。如今,超过半数以上的中国互联网用户使用的是由网易提供的免费电子邮箱。1999年,网易在中国互联网行业第一个推出了个性化中文主页。1999年7月,网易举行了奔腾Ⅲ电脑的拍卖,这是中国第一次网上商业拍卖会。2000年1月15日揭晓的CTC中国十大杰出网络人物中,丁磊名列榜首。2000年6月网易开始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为企业的发展融入了大量资金,丁磊个人资产也于2003年达到76亿美元,位居当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首位。

  丁磊可以堪称是中国互联网的助推器。多年来他不断地参与和支持Internet在中国的发展,并依靠其对中国互联网市场敏锐的洞察力及准确的判断力带领公司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飞跃,将网易从一个10几个人的私企发展到今天拥有近300员工在美国公开上市的知名互联网技术企业,最终确定了网易公司在中国网络界领导者的地位。在荣誉面前,丁磊还是一如既往地保持着网民本色,他说:“几年前,我投身IT业,感觉自己就像一个追梦的小孩。但转眼间,中国的网站已如山花般烂漫,我相信未来的中国网事一定会更精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