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化勇:中央电视台台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7:59 中国报业网

  赵化勇,现任中央电视台台长,总编辑,高级编辑。江苏省铜山县人,1948年生。1968年参加工作,1972年在上海复旦大学新闻系学习。1975年到中央电视台从事编辑工作。先后在新闻部、专题部、社教部、经济部、文艺中心任职。主要作品有《话说长江》等近百部(集)纪录片;《五四青年蒲公英知识竞赛》等几十场竞赛类节目;《合家欢少数民族春节联欢晚会》等十几台综合文艺晚会。

  1989年到经济部主持工作,创办了《经济半小时》和《经济信息联播》栏目。1992年任台长助理兼经济部主任。 1993年任副台长兼文艺中心主任,分管文艺宣传。1995年任副台长兼中央卫星传播中心主任,1999年2月任中央电视台台长。1997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及证书。

  赵化勇曾于2005年初在“频道专业化、栏目个性化、节目精品化”的战略基础上,提出了

中央电视台未来的发展战略和方向——“频道品牌化”,并取得良好的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