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玉庆: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7:56 中国报业网

  戴玉庆,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广州日报社社长。

  他认为,党报是参与报业竞争的一张王牌,必须发展壮大报业集团,走向市场、开拓市场,在更大的空间内保持和扩大报业经济的优势和实力。他以“开放型、多功能”与“双头满意”为办报方针,以“追求最出色的新闻”为理念,将广州日报办成既体现了市委机关报的政治高度,又满足了不同读者的要求。

  在戴玉庆的带领下,广州日报报业集团通过战略规划制定、领导体制改革、人事及薪酬制度改革、主报改版、加强网站建设等一系列动作,大力提高集团的采编和经营水平,以改革促发展,在发展中完善改革,逐步作强做大集团。但他认为,发展十年的中国报业集团当前正处在十字路口,主要体现在报业集团出现了弱化主体报纸社会影响力,集团内部的资源无法整合,出现成本居高不下的情况,创新型的高水准的报业人才奇缺等矛盾,出现跨地域扩张的政策瓶颈和新媒体的竞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