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首届雨花商文化节将举行 首推湘商新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6:07 红网

  红网长沙9月29日讯(实习记者 喻向阳)和成商道,雨润花开。11月16日至18日,中国.湖南首届雨花商文化节将在长株潭一体化的融城前哨——长沙雨花区召开。锦绣商圈欢乐商道巡游、“十大魅力湘商”评选、名商与高僧对话等三大活动构成这次商文化节的主体。

  锦绣商圈巡游

  据悉,在本次节会开幕式以后,全程运营此次活动的天娱传媒将举行盛大的锦绣商圈欢乐商道巡游,巡游以“和”及“商”为主题,以绚烂多彩的花车和热烈奔放的表演方阵在从红星到高桥的主干道上组成一道流动的欢乐线,用参与性极强的巡游表现方式最大限度的将雨花商业成就展现在观众面前。

  名商与高僧对话

  名商与高僧心灵对话是本次节会活动的第二大主体活动,也是本次雨花商文化节的最大亮点之一。

  出席此次论坛的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朱翔认为,佛道与商道在本质上有相融点,名商与高僧心灵对话就是要在两者之间寻找共同之处,通过心灵对话,从一个新的角度对商文化进行重新解读,呼唤商业社会责任,大力弘扬诚信无欺的商业精神。

  天娱传媒副总经理王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名商与高僧心灵对话将邀请佛教界知名的高僧大德、经济学人文科学领域知名学者、商界骄子共同参与,通过心灵交流,力求诠释湖南商业物质,并为湖南商业的发展寻找新的兴奋点。”

  “同时,名商与高僧心灵对话还将通过网络等现代传媒手段,在民众中引起广泛讨论,从而推动商文化的深化与发展。”王伟说。

  “十大湘商”评选

  据王伟介绍,“影响湖南”十大魅力湘商评选是本次雨花商文化节的重头活动。魅力湘商的评选将在“徽商”、“晋商”以及“温州商帮”之后首次推出“湘商”这一中国商界新势力的全新概念。

  据了解,与财富选秀不同,十大魅力湘商的评选将以财富指数、慈善指数、社会责任指数等多个指标的综合考评为判断标准,并通过网络媒体和短信投票的方式,让广大民众推出他们认可展现湖南精神、代表湖南商群性格的商业代表,“因此活动参与性极强,公信力指数较高。”王伟说。

  [稿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