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评选影响湖南十大魅力湘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5: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九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李思之) 湘商的文化性格是怎样的?湘商在“中部崛起”中发挥了怎样作用?今天上午,一次旨在解析“湘商”内涵与外延的“影响湖南”十大魅力湘商评选在此间正式启动。

  在中国历史上,曾出现过晋商、徽商以及浙商、粤商等很有影响的商业群体,他们留下的商业思想和商业文化至今让人受益非浅。

  随着中国经济日益融入世界市场,“中部崛起”战略给湘商发展带来难得的机遇。近年来,远大、三一、中联等一批湖南企业发展壮大并日渐具备国际影响力。深入挖掘湖湘商业文化内涵,促进湖南商业群体崛起,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工商联与长沙市政府共同举办本次评选。

  著名区域经济学专家、湖南师范大学朱翔教授表示,商业群体的发展需要文化的支撑,湘商的崛起是湖南由传统经济向新经济转变的结果。评选十大魅力湘商就是要提升湖湘商业文化,让湘商群体可以在中国

中部崛起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十大魅力湘商将以财富指数、慈善指数、社会责任指数等多个指标为考评标准,通过网络与短信等形式,由广大民众与本土专家学者共同评选出可以体现湖南精神、代表湖南商群性格的商业代表。最终结果将在十一月的中国湖南首届雨花商文化节上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