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晨报》:追求最鲜活最实用的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3:51 中国报业网

  早报市场领先者。“关注天下大事,关心市民生活”,是《新闻晨报》的特色,“追求最鲜活、最实用的新闻”是新闻晨报全体同仁的行动口号。《新闻晨报》从2005年7月1日开始,定价从5毛上涨到7毛,仅此一项便可为报纸每年带来3000万的经济效益,发行量虽因价格上涨而有所下降,但仍维持在上海市场广告经营所要求的规模之上,而且提价也剔除了一些无效发行。《新闻晨报》吸纳了金融、房地产、汽车、IT、旅游等行业的广告,经营额节节攀升。2005年,《新闻晨报》的广告营业额实现了首次超越。这是早报对晚报的超越,也是不断创新的结果。

  《新闻晨报》也并不甘于在传统中延续自己的品牌,这三年之中连续策划了三次大规模的改扩版行动,确立了走海派都市报的理念与“商业性的报纸”的办报思路。晨报以新闻策划为枢纽,包装制作有竞争力的新闻产品;建立科学的新闻管理流程,从机制上保证高质量产品的持续生产,同时在强调整张报纸的市场满意度,在信息结构和品牌塑造上下功夫。

  报纸虽然要以新闻为主,但是《新闻晨报》也没有死板的遵循这样的规律。新推出的“实用版块”为读者提供最全面、最贴近的信息服务,其中既有传统优势的“

证券版面”,又有全新推出的“教育新闻”、“健康新闻”等专版。同时,已经形成风格的“晨报体育”、“晨报环球”、“晨报赢家”、“晨报房产”等周刊,也逐步形成了自己的读者群,也打出了自己的品牌名号。2006年8月,在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的中国报业竞争力评选活动中,进入“2006全国晚报都市报竞争力20强”之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