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2006年亚太总裁风云榜十大上榜人物隆重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00:29 新浪财经

  “风云乍起,他们乘风破浪,勇往直前;险境重生,他们用计如神,乾坤挪移;出身平凡,他们独辟蹊径,白手起家;横空出世,谁主沉浮?”

  随着第二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峰会于2006年9月21日在无锡市成功落幕,“2006年亚太总裁风云榜十大上榜人物”也终于在众人的翘盼中揭开了神秘面纱。

  9月22日晚,在金碧辉煌的北京人民大会堂,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会长本杰明·吉尔曼、美国共和党亚裔总部主席陈本昌、亚太总裁协会全球副会长兼执行主席郑雄伟代表亚太总裁协会隆重宣布了这一最终的结果——

  2006年亚太总裁风云榜十大上榜人物之国际上榜企业总裁名单:

  伯克希尔·哈萨维公司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

  佩罗集团创始人罗斯·佩罗

  通用电器公司总裁杰夫·伊梅尔特

  沃特·迪斯尼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迪斯尼总裁罗伯特·伊格

  三星电子公司全球总裁尹钟龙

  必和必拓公司首席执行官奇普·古德伊尔

  2006年亚太总裁风云榜十大上榜人物之中国上榜企业总裁名单:

  无锡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施正荣

  国美电器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黄光裕

  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小琳

  

分众传媒总裁江南春

  注:“2006年亚太总裁风云榜十大上榜人物”通过专家推荐、网络投票等方式产生候选人,最后由亚太总裁协会通过综合评价后选拔出十大上榜人物名单。

  附2006年亚太总裁风云榜十大上榜人物简介:

  沃伦·巴菲特

  伯克希尔·哈撒维首席执行官,2006年个人净资产420亿美元,《福布斯》富豪榜第2名,仅次于微软总裁比尔·盖茨。被誉为"股神"的他出生于1930年8月30日在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获得文学士学位,在哥伦比亚大学获得理学硕士学位,曾拜师于著名投资学理论家本杰明-格雷厄姆。他根据价值投资原则将创建的伯克希尔·哈撒维公司发展成为拥用1330亿美元市值的控股银行,涉及行业包括保险、能源、地毯、珠宝、家具、涂料和服装。他在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可口可乐公司、吉列公司都拥有很大的股份。6月25日宣布,将从下月起逐年把价值370亿美元、相当于其个人财富85%的股票捐给5家慈善基金会,其中5/6将由比尔·盖茨的基金会获得,其余分给其家族的4个慈善基金会。巴菲特这一数额巨大的捐款使他超越卡内基、洛克菲勒、福特以及盖茨本人,成为有史以来出手最为慷慨的慈善家。

  罗斯·佩罗

  佩罗集团创始人,出生于1930年6月27日,1953年,被任命为海军少尉,在航空母舰LEYTE号上服役。1953年,海军学院获理科学士学位。1957年,进入IBM负责销售。在60年代初富有远见地创办了全球最大的计算机服务公司EDS电子数据系统公司。曾亲自带领一个营救队去营救关押在伊朗的两名EDS人质。1988年创办第二家计算机服务公司佩罗系统,再度成功上市。1992年和1996年,打破了美国建国以来的传统历史,自筹资金,代表无党派人士参加美国总统竞选。他创始的EDS公司是全球第三大软件公司(前两位分别是IBM、微软),是IT服务的创始者,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计算机服务公司。佩罗集团是美国十大房地产商之一,并拥有美国第二大货运机场。

  杰夫·伊梅尔特

  通用电器公司总裁,1982年加入GE总部市场部,1983年转入塑料集团,先后在销售、市场及全球产品管理等部门担任领导职务,1989年加入GE家电集团,任副总裁,负责消费者服务,1991年任副总裁,管理全球市场及产品管理,1992年,回到GE塑料集团担任副总裁和塑料集团美洲商业部的总经理,1993年,担任GE塑料集团副总裁和GE塑料美洲部总经理,1997年1月2日升任GE医疗系统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2000年11月被任命为通用电气公司总裁兼候任董事长,2001年9月正式接替杰克·韦尔奇出任G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2004年底,使通用电气走出9·11后的发展低迷期,收入和利润重新恢复两位数回报率。

  罗伯特·伊格

  沃特·迪斯尼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迪斯尼总裁,早年曾在一家电视台担任天气预报员,后进入美国广播公司工作。20世纪90年代,在沃特-迪斯尼公司收购美国广播公司之前,伊格是美国广播公司的总裁。美国广播公司被并购后,他继续担任美国广播公司总裁。从2000年开始就一致担任迪士尼公司总裁的职位。此后他曾宣布苹果公司将通过iTunes销售迪士尼旗下ABC电视网的热播电视剧。打破了长期以来电视行业一直遵循着的一条不成文的规则——电视节目只在电视上播放;实施一项耗资1亿美元的项目以强化自己的视频游戏部门,它还将投资1.3亿美元,与ESPN合作推出一系列手机视频服务,并寻找更多交易机会以销售自己的电影和电视节目;依格甚至在考虑与有线运营巨头康卡斯特签署合作协议。

  尹钟龙

  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1966年加入韩国三星,效命三星37年,先后掌管三星电视业务部、研发部等要职。亚洲金融风暴时期,曾创下22亿美元利润纪录的三星电子被逼到了破产的边缘。尹钟龙被董事会紧急从日本市场召回韩国,临危受命执掌三星电子帅印。上台后通过削价大量出售已有存货,并积极回收应收账款。使得三星的现金收入大增,债务降到了50%以下。一年之后,公司扭亏为盈。还对三星的核心业务进行了重组,并领导三星集中力量开发最关键的领域,努力建立比较平衡的商业及业务结构,使得整个集团抗市场风险能力大为增强。1999年,三星电子取得了惊人的业绩——公司收入增长了十倍之多,公司的股票上升了233%,净收入猛增了100多倍。2002年,三星销售量高达330亿美元,盈利60亿美元。此后,尹钟龙不断提升三星品牌内涵,成为一个足以与索尼、诺基亚、摩托罗拉等世界知名品牌叫板的后起之秀。

  1998年被美国亚特兰大《学院工程师》杂志授予“杰出管理成就奖”;1999年被《财富》杂志评为亚洲1999年度最佳商业人士;2000年,《商业周刊》将其评为年度最佳25位经理人。

  奇普·古德伊尔

  必和必拓公司首席执行官,现年44岁的古德伊尔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矿业公司的掌舵人。近几年来,他取得了巨大成功。中国对煤炭和铝等金属的巨大需求,使得必和必拓上个财政年度的利润高达66亿美元,是澳大利亚利润最高的公司。这使得古德伊尔成为国际宠儿:自从他2003年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以来,公司的股价就翻了一番。分析家们说,在中国经济急速发展之际,这家公司的利润今年可能高达100亿美元。

  施正荣

  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CEO,施正荣,出生于1963年2月,祖籍扬中。1983年毕业于吉林大学,获学士学位,198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获硕士学位,1988年留学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师从国际太阳能电池权威、2002年诺贝尔环境奖得主马丁·格林教授。1991年以优秀的多晶硅薄膜太阳电池技术获博士学位。后任该中心研究员和澳大利亚太平洋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个人持有10多项太阳能电池技术发明专利。2000年,回国创办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现任无锡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2005年12月14日,无锡尚德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以上市开盘价20.35美元计算,持有6800万股无锡尚德股权的施正荣身价13.838亿美元,当日即进入中国百富榜前五名,2006年1月13日其身价达到了23.13亿美元,合计人民币约186亿元,跻身成为中国新首富。

  黄光裕

  国美电器集团董事长兼总裁,17岁随其兄弟来到北京,用3万元的贷款开始了家用电器的经销。到今天,鹏润投资的国美电器连锁已占有国内家电分销市场的35%,2002年10月26日,黄光裕重新执掌国美。1988年7月至1992年7月,中国人民大学一分院学习;1987年1月至1997年7月,国美电器任总经理;1997年7月到现在,鹏润投资公司任总裁。2003年成功登上《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第27名,在2004年10月12日揭晓的“2004胡润中国大陆百富榜”上,35岁的黄光裕成为中国内地新首富,并且成功突破百亿元的财富大关。国美电器目前是中国最大的家电零售企业。

  李小琳

  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出生于1961年,于88年获清华大学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工学硕士学位,后曾前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任访问学者。曾任国家电力部国际司经贸处处长、国家能源部国际司经贸处副处长、北京供电局设备引进办工程师。1994年初,经国家经贸委和经贸部批准,电力部独家投资在香港注册成立了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电力行业在境外的融资窗口。李小琳被从国际合作司经贸处处长的位置上抽调出来,负责公司的筹建。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努力,终于成立了中国电力投资公司和中国电力国际公司,李小琳出任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在香港上市后,李小琳成为其首席执行官。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2005年中国国际电力发展有限公司的营业额达43.62亿元人民币,净利润6.62亿元人民币,分别较上一年同期上涨30.13%和4.1%。

  江南春

  分众传媒总裁,1995 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1992年在校期间加入广告业,大学三年级时自筹资金100万创办永怡传播公司,并用10年时间率领永怡传播公司成为国内最知名的本土广告公司之一。2003年江南春创立分众多媒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和分众传媒(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短短19个月时间,其领导的分众传媒(FocusMedia)利用数字多媒体技术所建造的商业楼宇联播网就从上海发展至全国37个城市;网络覆盖面从最初的50多栋楼宇发展到6800多栋楼宇;

液晶信息终端从 300多个发展至12000多个;收益从最初100多万营业额到现在每月赢利1000多万元,拥有75%以上的占有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