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际资本提升无锡活力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5:44 新浪财经

  无锡被认为是我国最有活力的城市之一,国际资本在其中起了很大的作用。

  无锡位于长江三角洲江湖间走廊部分,在江苏省东南部。这几年,无锡先后投入了115亿元用于太湖环境治理,而不断改善的环境又为无锡吸引了更多的外资投入,增长最多的是日资企业,目前已经有918家日资企业入驻,使无锡成为长江三角洲地区吸引日资最多的城市。

  2005年10月11日,应无锡市政府邀请,30多家世界著名跨国公司驻华高层代表专程来锡,首次通过参观游览的方式全面考察了解无锡。此次受邀的跨国公司以世界500强企业为主,在国际上都享有较高的声誉,其中有日本丰田、美国沃尔玛、瑞士雀巢、韩国三星,以及世界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美国毕马威,全球最大的钟表集团瑞士SWATCH,全球最大综合研究所之一的日本野村综研等。受邀跨国公司既涉及机械、化工、汽车及零部件等制造业领域,又涉及金融、保险、咨询、证券等现代服务业领域,来无锡的客人均为跨国公司驻中国区总裁、副总裁,或驻北京、上海的首席代表。

  市长毛小平在会见时说,跨国公司特别是

世界500强企业在国际经济舞台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不仅以先进技术和管理手段促进了世界经济发展,同时其全球战略也加快了国际经济结构的调整,推动了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改革开放20多年来,无锡经济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至今累计吸引到位外资超过180亿美元,有61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无锡投资设立了115个项目。21世纪是更为开放的世纪,无锡面临着经济结构调整、增长方式转变的重要发展阶段,将更加重视高新技术的发展,更加重视以人为本和环境保护。政府会一如既往地提供公平、透明、规范的政务服务,期待与各大跨国公司有更好的合作。

  网络资料数据显示,2005年是无锡全面完成小康建设任务之年,全市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为“十一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综合实力再跃新台阶。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00亿元,同比增长15%以上,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2000元。一般预算收入178亿元,同口径增长22%左右。产业提升再显新成效。

  对于无锡的快速发展,无锡市市长毛小平曾感言:“这个地区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实一个地区的环境就是一个城市活力的体现,是

竞争力的体现。国际资本、国际制造业在转移的过程中,他们看到了无锡的发展潜力,这就是对无锡的一种认定。”

  今年九月即将在无锡召开的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峰会,必将给无锡带来更多利用国际资本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