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年度企业公民奖获奖者高瑞彬的获奖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20:59 新浪财经

  

年度企业公民奖获奖者高瑞彬的获奖实录

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总裁高瑞彬 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9月14日晚间,“2006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颁奖典礼”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携手CNBC商业财经频道亚太公司共同举办,新浪财经视频暨图文直播本次盛典。以下是年度企业公民奖获奖者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总裁高瑞彬的获奖实录。

  崔艳:接下来要颁布的是“年度企业公民奖”,一个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往往是受人尊敬的企业,今年我们的评委根据企业如何把成功转化为对社区福利的贡献这一指标,评出了获奖者。

  我们给大家介绍的这个奖项是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非常大的特点,我们不只看企业能不能挣钱,同时还要看企业挣了钱以后怎么回馈社会。到底哪个企业家得到这样一个殊荣呢?我们下面有请“2005年皇家礼炮年度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和“2005年度亚洲商业领袖奖”、海南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峰先生上台揭晓,并且宣布获奖理由。

  崔艳:有请陈先生。

  陈峰:现在我宣布“年度企业公民奖”。

  高瑞彬,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总裁(鼓掌)!高瑞彬先生致力于投入中国的教育事业,在过去的12年中,他带领摩托罗拉

中国电子有限公司每年为中国教育事业捐献300至400万人民币,其中有70多所学校、3万余名学生受惠于摩托罗拉教育项目。摩托罗拉公司帮助中国农村地区建立希望学校,培训师资,捐赠课本。此外,他还鼓励员工利用周末和休假时间,积极从事志愿服务,总计以超过10000多小时。在他的带领下,摩托罗拉成功地将巨大的经济成就转化为当地的社会贡献。

  (鼓掌)

  崔艳:非常感谢我们的宣讲嘉宾陈峰先生。

  接下来我们就有请高瑞彬先生上台领奖。(音乐起)(鼓掌)我们的颁奖嘉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张文魁先生,张先生有请。

  (音乐起)(掌声)

  崔艳:谢谢张先生。

  方宏进:谢谢张先生。

  崔艳:高总留步。本来应该是方先生来拷问你,因为他今天晚上没有得奖,所以准备了很多问题。但是他后来想想应该会得罪太多的人,所以派我来问您一个非常让您紧张的问题。我听说您曾经在云南捐献过一所希望小学,然后你亲自开车前往去参加奠基典礼,当天下着大雨,你走着山路到那所小学,感动了全校的师生,是真的吗?

  高瑞彬:开车我倒没有,不过那天我们到了学校以后,下了车以后需要走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因为当时交通不方便,因为下雨,都是泥巴,需要换上雨鞋上去。因为我可能脚比较大,也没有适合我尺寸的鞋子,穿着小的鞋子都了一个多小时上去,是蛮辛苦,不过我在快到山顶,快到那个学校的时候,听到很多学生在那边打鼓、唱歌,使我非常振奋。看到他们也是非常辛苦的要走几个小时的路,到一个非常简陋的学校里去上课,让我非常感动,也认为我们做的公益事业能够资助他们,让他们有机会去上学,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崔艳:还有计划在接下来几年建希望小学吗?

  高瑞彬:有,每年公司都给我们非常大的支持,摩托罗拉有一个摩托罗拉基金会,每年都给我们很大的资助,刚刚公司还给我一个更大的计划,继续加大支持我们的力度。

  崔艳:我问一个简短的问题,我听到很多企业家在说企业的社会责任是锦上添花的事情,你认为对吗?

  高瑞彬:我想今天我能够获得这个奖项是非常有意义的,可是我觉得获奖并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的目的是希望能够把企业方面的社会责任,把我们的理念,把我们实践这些企业社会责任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同时也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国内外的企业共同来做这样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才是我们的目的,来建设一个和谐的社会。

  崔艳:非常感谢高先生,做次祝贺你。

  方宏进:恭喜高先生(鼓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