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精英汇聚京城论战中国企业全球化下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20:36 新浪财经

  2006年环球企业家高峰论坛9月将在北京召开

  “中国最具全球竞争力公司50强”名单届时强势出炉

  中国最具全球竞争力的强势企业将聚首京城。记者日前获悉,以“全球化下一步:启全球智慧 明卓越之道”为主题的2006年环球企业家高峰论坛,将于9月中旬在京召开,届时,成思危、吴敬琏等政界、学界、商界三大领域精英都将汇聚京城,共同探讨中国企业的国际化蜕变之路。“中国最具全球竞争力公司50强”名单也将全新出炉。

  据悉,此次会议嘉宾阵容强大,国内的房车生产龙头中誉汽车特别提供了以人性化设计,多媒体影音,精细做工、卓越安全性能为主打的06年新款房车——奔驰凌特SPRINTER316全程接送各界名流。与会嘉宾已邀请到政界领导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中华人民共和国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学界泰斗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副院长钱颖一,以及世界名企精英,DHL快递大中华区总裁许克威,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总裁,蒙牛乳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牛根生,GOOGLE大中华区总裁周韶宁等,各界名流将针对中国企业全球化这一经济焦点问题展开头脑风暴,堪称
中国经济
领域的一场饕餮盛宴。

  《环球企业家》杂志总经理陈婷告诉记者,“环球企业家高峰论坛已历时三届,04年和05年都在经济领域刮起了‘环球风’,另一方面《环球企业家》杂志本身一直对名企走势高度关注,为高峰论坛的召开提供了高精尖的人和资源。”据主办方介绍,本次环球企业家高峰论坛邀请了70家知名企业,涵盖了家电、计算机、通讯设备、汽车等17个行业。会议将通过主题发言、专题论坛、企业演讲、颁奖晚会以及由复地湾流汇特别赞助的高尔夫精英赛等形式,讨论在世界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中国企业如何实现破茧成蝶的飞跃。会议将围绕中国公司国际化、跨国公司全球化、创新能力、产业投资、知识产权等热点经济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据主办方透露,环球企业家高分论坛的重磅亮点之一,“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颁奖典礼将在北京著名“闹市别墅”东山墅举行,历时半年的“中国最具全球竞争力公司50强”将新鲜出炉,有关专家表示,该名单是国内首份基于全球市场表现的中国公司竞争力评价名单届,也是度量中国企业从“近海”走向“远洋”的“数字里程表”。

  《环球企业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环球企业家高峰论坛为各界名流提供了汇聚的高端平台,希望能通过论坛探讨出中国企业国际化的最佳之路,另一方面也希望藉此论坛建立一个展示中国企业实力与智慧的舞台。”

  经济学专家指出,环球企业家高峰论坛在京城的高端聚会,将在经济领域引发一场战略革命,对于全球博弈格局中,中国企业如何拓展自身实力占据有力地位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