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庞秀生:建行的优势在于自身文化和熟悉客户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7:05 新浪财经

  

庞秀生:建行的优势在于自身文化和熟悉客户市场

中国建设银行首席财务官庞秀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6年9月10-11日,在国家发改委特别指导下,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世界经济论坛联合举办的2006中国企业高峰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会议主题是:“着力创新,持续发展:中国的创新之路”。新浪财经独家进行图文直播,以下为中国建设银行首席财务官庞秀生精彩发言。

  庞秀生:

  也许我们没有完全做好准备,但实际上我们已经期待着和外资银行进行合作和竞争。我想竞争是多方面的,可能更多的集中在一些东部地区高端产品和一些人才的竞争上,也许我们只有在竞争中才能实现我们的愿景,就是成为国际一流国有银行。

  从客户的角度看我们现在的某些产品,比如一些存贷款产品并不是最有效率的,未来几年进的开放和自由化,再加上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中国金融的深化等等,将可能带来客户需求的迅速更新和升级。这对我们的要求就是如何面对外资银行的竞争对手,把握好客户需求的变化,实时握有最富有价值的产品。

  在我们的内部这会涉及到很多方面,包括资本结构的调整,包括整个业务的转型,其中很重要的就是领导型的创新能力。我们已经有所准备,并且也有一些行动,最近几年中国银行业创新的产品中,有相当一部分始于建设银行,未来三年我们在战略方面的重点应该是客户

理财和资本市场服务。面对国际性的竞争对手的竞争我们也有一些优势,主要优势在我们的文化上,我们熟悉客户、熟悉市场,但我们也知道自己的差距,所以准备发挥自身的优势,引进人才、知识和技术,并且同我们的战略投资者以及其他的国际专业机构积极的进行多方面的合作。目前我们和战略投资者美国银行的合作很有成效,比较有实质意义的合作项目已经有20几个。其中主要的方面是在消费者银行风险管理、信息技术等方面。这对我们的战略转型都是很重要的。

  如果是说我们在产品创新上能够形成一些

竞争力,能够带来超额利润,这涉及到我们整个银行核心竞争力的打造,我们也会努力的实践技术创新、流程创新、机制创新,并把它们嵌入到产品中去。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