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李岚:强大的新文化结合东西方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6:13 新浪财经

  

李岚:强大的新文化结合东西方优势

联想集团助理总裁李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6年9月10-11日,在国家发改委特别指导下,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世界经济论坛联合举办的2006中国企业高峰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会议主题是:“着力创新,持续发展:中国的创新之路”。新浪财经独家进行图文直播,以下为联想集团助理总裁李岚精彩发言。

  李岚:

  各位早晨好,我是联想的李岚,我已经为联想工作18年,很高兴,能有经历和联想集团一起成长,在过去十几年当中经历许多,我想我很幸运我能够见证这样的集团增长,分享联想收购IBM的个人电脑业务,20年联想刚刚开始在北京建立起非常小规模的公司,当时我们只有一个办公室,两部电话,我当时还记得人们那时候还是争着用电话,因为电话非常少,在十几年的发展之后,联想已经在中国成长为一个强大的公司,我们占个人电脑份额的30%以上,而且我们希望进一步拓展发展的空间,寻求不同的方式,成为国际化的公司。

  很幸运的是,我们有了非常好的机会,IBM当时他们寻找一个非常强大的合作伙伴接管它的个人电脑的业务,接管他的客人和消费者。联想当时也正在寻找机会,寻找像IBM这样强大的公司。IBM品牌是全球领先的,联想在中国是最好的,所以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匹配,我们一起和IBM建立了新的业务,我们看到了我们需要把两个企业的业务进行融合,把两个企业的文化进行融合,有些人认为联想可能是会按照过去旧的跨国公司所做的一切,接管新的业务,然后接受他们的文化和系统,可能会把这一切接下去使用,实际上我们创造了一种全新的公司,我们有开放、分享、包容等等这样的特点,我们和我们的收购企业分享一切,我们建立一种新的文化,这种强大的文化可以把我们东西方最强势的地方结合在一起,我相信我们在合并之后的第一个阶段做得非常好,第二个阶段我们会继续提高新公司的竞争能力,提高

供应链的效率和企业的模式,建立起我们的品牌,建立起联想全球品牌,我们现在有非常好的机会能够面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奥运会我们成为奥运会的合作伙伴,我们可以进一步加强联想的品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