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Michael N.Boyd:美对中国的巨大压力将会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4:06 新浪财经

  

MichaelN.Boyd:美对中国的巨大压力将会持续

Michael N.Boyd Area Managing Partner,Far East,Ernst&Young China,Hong Kong SAR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6年9月10-11日,在国家发改委特别指导下,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世界经济论坛联合举办的2006中国企业高峰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会议主题是:“着力创新,持续发展:中国的创新之路”。新浪财经独家进行图文直播,以下为Michael N.Boyd(Area Managing Partner,Far East,Ernst&Young China,Hong Kong SAR)精彩发言。

  BOYD:

  首先我说因为我不是美国人,我在英国花了一些时间,我对此发言非常感兴趣,这谈到了美国人的思维是全球性的,但实际上美国也并不一定,美国政府是有这个全球思维的,但是美国人民并不一定,美国只有9%的人有护照,但大部分美国人却没有,50%的人都生活在50英里之外的距离,所以有些相似的地方。

  下面我给大家谈三个方面的紧张状态。John Frisbe刚才谈到了保护主义的问题,我想首先从一个咨询公司角度来说,和我们在货币和财政政策方面,我们的确是存在一些紧张状态的,我想美国对中国施加了巨大的压力,这种压力还会继续持续下去,一直要到货币自动流动为止,我刚才说到了是会有一些困难,我们要做一些妥协,我们说足够了,够了就是够了,不要再做了。使美国的赤字能够走到它应该去的地方,从货币的角度来说,我们也在不断的增加压力,对双边关系也在增加压力。

  从财政的角度来说,中国政府采取了巨大的措施,投资者也在寻求稳定。在税收体制上的稳定,在短期内出现了很多的情况,我们看到了双重税收,比如说大陆和香港方面税收体制的改革,我们会在短期内看到这方面的情况。

  第二点,就是保护主义的问题,就是共同对双边的边境贸易之间的控制,我想美国有很多可以从中国,像Unicom港口,巴拿马运河学习,最近我们看到外国对PCCW的关注,非常重要的是要劳改这些问题的实质,之后去了解一下,即使用所谓的国家利益这种借口才能够发挥作用。

  第三点,从我们的角度看到的是我们业务里的紧张,中国企业进入

资本市场的机会依然会被拒绝,主要中国的公司治理的标准还没有达到最高的水平,因为许多人看来这种做法做的太远了,如果禁止中国企业进入美国市场或者去融资,如果是因为中国企业没有办法违反这些标准,这些标准太高了、太苛刻了,现在我看不到美国对外国企业的公司治理标准有任何的放松,这是一个问题,为什么呢?因为中国不可能迅速进行实质性的变化,除非有一系列的事件导致中国公司治理的标准发生了变化。比如说安南企业案件之后,这里有很多紧张,我看不出有什么比较容易解决的办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