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最价商业领袖是如何评出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7:29 第一财经日报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2006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的最大特色就是独立性和公正性。整个奖项评选分为三个阶段,分别由不同的团队来操作,以保证奖项的独立性。同样,这三个评选阶段所使用的标准都是国际通用,以保证奖项的公正性。

  第一步,由芝加哥商学院从中国商务部购买一个关于中国企业的数据库,从销售增长率、运营利润等几个方面评估企业的业绩,分别从大中小三种规模的企业中各选出20名企业进入下一个评选阶段。

  第二步,由DDI人力资源咨询公司向这60家企业发出访谈邀请,由DDI的专业人士对接受采访的公司领导人进行专访,从多方面考察这些企业领导人的

领导力

  第三步,由三位中国评委和三位外国评委组成的独立评审委员会进行最后一轮评选,他们将结合访谈笔录和其他重要数据,决定最后的得奖人选。

  独立评委会成员之一、《第一财经日报》总编秦朔表示,此次“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的评选标准体现了活动主办方对商业领袖标准的几种看法:一是在商业界能够展现出其核心的优势和

竞争力;二是要有创新变革,能够体现行业进步;三是要有人格魅力和良好的社会形象,能够对整个社会产生号召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