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日程安排:2006年10月21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1:20 新浪财经

 2006年10月21日        并 行 论 坛

A3.早期企业的私募融资策略:国内外一流的风险投资家与您分享             10月21日8:45am-10:30am

 

  企业早期的成长过程中由于经营风险比较大,而财务风险承受能力低,融资来源主要是私募风险股权资本。 对于早期企业的投资,内地及海外的风险投资机构在投资额度上存在着一定的差别,海外的风险投资基金投入到早期企业的投资额度一般为 150 万到 500 万美元之间,而内地风险投资机构投入到早期企业的投资额度一般为人民币 300 万到 1000 万元之间。内地的、海外的风险投资机构、风险投资基金,他们是如何挑选早期企业的?他们倾向于投资哪些行业的早期企业?海内外偏好投资早期企业的风险投资机构的高管理将与大家共同分享。
主持人: 张 颖 美国中经合集团董事总经理
拟邀请演讲嘉宾:
陈镇洪  集富亚洲董事总经理暨北亚主管
熊卓华  鼎硕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范 羌  美国Procusa风险投资公司总裁
陈 宏  汉能投资集团董事长
孙文海  德丰杰全球创业投资基金执行董事
马大强  信中利投资有限公司联席董事
叶 东  清华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兼CEO
刘廷儒  盈富泰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B3.利用国际资本市场作强作大东北地区企业     

   10月21日 8:45am-10:30am

 

  发达国家和我国经济发展的历程表明:资本市场的活跃程度,直接关系到一个产业和一个区域经济发展的进程。因此 , 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中,无论是深化市场经济体制改革、扩大开放、优化经济布局和促进结构战略性调整,还是发展产业、壮大企业、加快项目建设,都离不开资本市场,都离不开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
  为此,本论坛将邀请证券市场专家、深圳、香港、美国、英国、新加坡证券市场主管与东北的企业家、共同探讨如何造性地发挥资本市场的作用,通过资本运作,深化投融资体制和企业改组、改制等切实帮助企业作强作大。
  证券交易所是资本市场的核心和枢纽。五大证券交易所各自的融资能力、市场导向和服务理念如何?各自的竞争优势何在?它们对上市企业有哪些标准、准则和审批程序?上市成本有何差异?企业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市场?来自深圳、香港、美国、英国、新加坡市场的高管将竞相说法。
主持人: 祁 斌 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负责人
拟邀请演讲嘉宾:
陈鸿桥     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
PAN Lawrence  纳斯达克亚太区董事总经理
任光明     香港交易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赵勇杰     伦敦证券交易所大中华区高级经理

A4.中后期企业的私募融资策略:国际一流的PE投资家与您分享
  10月21日 10:45am-12:30pm

 

  目前,海外在中国从事投资活动的风险投资机构、风险投资基金以及私募股权基金,大多数倾向于投向中后期企业,投资规模大都在 1000 万美金以上。什么样的企业是他们青睐的目标,他们会把资本投到什么样的行业中,什么是他们的投资偏好?或者说,这些风险投资的精英们究竟想投资什么?他们会选择怎样的投资策略?让我们倾听海内外风险投资机构、基金的合伙人、总经理们为我们娓娓道来。
主持人: 陈工孟 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院长
拟邀请演讲嘉宾:
Ralf Schnell  西门子风险投资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单祥双      中科招商投资(基金)总裁
郭德宏      兰馨亚洲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
古杰明      美国亿泰证券执行董事
黄佩华      Granite Global Ventures副总裁
王方路      中信资本董事总经理
包睿龙      乐通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
蒋晓冬      NEA中国区首席代表

B4.东北与台湾投资合作:机会与战略        

   10月21日 10:45am-12:30pm

 

  中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经过近两年的推进后,“资本洼地”效应日趋明显,比较优势开始显现;尽管目前台商在东北的投资与东南沿海比较还很有限,但充沛的能源、价格低廉并丰富的劳动力及土地资源正成为东北吸引台资的重要筹码。在台资持续跟进并且陆续北移的大背景下,正在实施老工业基地振兴的东北应该牢牢抓住这次商机,加快东北与台湾地区的商贸全面合作进程? 两地如何选好对接产业、企业,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如何利用 台商投资推动东北资源型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如何引入台湾风险投资提升东北地区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构筑融资发展的平台?我们将邀请政界和商界精英共同探讨两地合作前景,剖析机遇与挑战!
主持人: 王 征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
拟邀请演讲嘉宾:
仲跻权   辽宁省发改委主任
焦海坤   吉林省发改委主任
唐修亭   黑龙江省发改委主任
赖士葆   台湾政治大学企业管理研究所教授
雷 倩   前美国ABC广播电视网络总公司副总裁
叶惠德   上海台商协会会长

A5 生命科技与生物晶片技术:中国与美国的最新发展

   10月21日 14:00pm-15:45pm

 

  要落实振兴东北战略,必须大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生命科学领域一直以其科技前沿性、产业集群性和高投资回报率成为高科技领域的翘楚以及风险投资的热点。生命科学产业的发展必将成为东北经济发展的又一支柱。
  为此,我们邀请到大陆、台湾与美国雄踞生命科技领域前沿的精英们一起共同探究全球生命科技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前景,为海内外投资家、创业家们勾勒其为振兴东北所创造的巨大商机。
主持人: 王国玮 美国中经合集团董事总经理
拟邀请演讲嘉宾:
Kenneth       J. Giacin StemCyte永生细胞董事长
程 京        北京博奥生物有限公司CEO兼CTO
Bernd Ohnesorge   西门子中国高级副总裁、医疗系统事业部中国总经理
华 平        软银中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
范龙生        清华大学教授

A6 成功创业家与风险投资家的博弈与合作     

   10月21日 16:00pm-17:45pm

 

  风险投资成功与否的核心因素在于“是否投对人”,其中创业家的诚信问题又是关键。但是,有些创业家在诚信方面存在很大问题,提供的企业信息往往有相当的水分 , 他们企图通过包装传递一幅不太真实的美丽图画。这一现象不仅增加了风险投资家选择投资项目的成本与风险,而且增加了创业企业的融资难度。创业家应当如何恰到好处地展现企业的真实情况而取信于风险投资家? 什么样的公司治理结构、赢利模式、管理团队,较容易获得风险资本的青睐? 投融资双方应当如何建立互信,使得不仅能够顺利进行投资,而且企业获得更好的发展?请听著名创业家与资深风险投资家的真诚剖析。
主持人 : 刘宇环 美国中经合集团董事长
拟邀请演讲嘉宾:
Kumar Sanjay     IBM Corporate Development 高级顾问
张 帆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
袁文达        美国红点投资基金,董事,中国区负责人
林欣禾        美国DOLL资本管理公司高级合伙人
刘积仁        东软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张黎刚        爱康网(iKang)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戴伟民        芯原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齐 跃        北京家居易站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B5、B6 首届东北优秀企业路演暨投资合作洽谈会   

       10月21日 14:00pm-18:00pm

 

  根据国际经验,项目投融资对接可以大大降低投资机构与企业相互寻找、考察、谈判的成本;由此为产业与资本有机融合、多渠道帮助企业提高融资效率创造条件。为切实帮助东北优秀企业与海内外投资机构、交易所、产权交易中心等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优秀科技项目与资本的有效对接,搭建企业与风险投资机构直接对接的桥梁,本次论坛将邀请数十家海内外著名投资机构与有融资需求的东北企业零距离接触、现场沟通交流、面对面对接洽谈,架设产业与资本融合的桥梁,多渠道帮助改善企业融资环境,提高投融资成功率和效率。
征集项目范围:
1 、大中型基础建设项目 100 个
2 、传统制造业企业改造项目 300 个
3 、中小高技术创新型企业项目 300 个

 

沈阳市人民政府宴请主讲嘉宾和 VIP 暨文艺晚会
10月21日 18:30pm-22:00p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