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东北风险投资业首度国际投资与合作高峰会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1:02 新浪财经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把自主创新提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自主创新是国家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之路。东北振兴战略已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要落实振兴东北战略,必须大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加强区域自主创新体系建设,为推进区域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转变,为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美国硅谷、以色列等近二十年创新经济的迅猛发展也早已证明,创业风险投资是提高一个企业、一个地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自主创新能力的加速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体系,落实自主创新战略,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大力促进我国创业风险投资的发展。

  “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始创于1998年,已成功举办过八届,是中国风险投资领域论坛的第一品牌。论坛历来紧扣中国风险投资与科技创新发展的重大主题,在促进中国风险投资事业发展,加快高新技术自主创新及其产业化,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创新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峰会是“中国风险投资论坛”首次在东北举办的高峰会议。峰会的主题是“落实自主创新战略,开创东北振兴与风险投资新局面”,具体将围绕东北振兴国家方略与自主创新战略、调整优化东北区域经济和产业结构、改善东北地区的金融环境和投资环境、建立风险投资的体制和机制、吸引国际资本有效进驻等重要议题,邀请国家经济、金融、科技、创业风险投资领域的领导、著名经济学家,海内外顶尖风险投资家和各大

证券市场、投资银行、中介机构主管及杰出创业家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共商加快推进东北区域自主创新及风险投资业发展之长远大计。

  本次峰会还将邀请数十家海内外著名投资机构、投机银行与有改制、并购、重组、融资、上市需求的东北企业零距离接触、现场沟通交流、面对面对接洽谈,从而架设产业与资本融合的桥梁,促进国际资本与东北企业有效联姻,促进东北企业借助新兴

资本市场的平台发展创新,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起到实效。

  我们相信,本次峰会必将推进东北地区风险投资与自主创新体系的建设,必将激发海内外金融界、投资界到东北地区投资合作的热潮,并将对促进和带动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