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甘剑平:VC将随着中国经济发展涉足更多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6:58 新浪财经

  

甘剑平:VC将随着中国经济发展涉足更多行业

空中网首席财务官甘剑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6年9月6日,由北京嘉富诚资本研究有限公司和北京信立同辉企业策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06中国创投新纪元高层资本论坛在北京清华紫光国际交流中心宴会厅举行,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以下为空中网首席财务官甘剑平精彩发言。

  甘剑平:

  首先感谢德丰杰在最早期对我们120万美金的投资,这120万美金也会德丰杰带来非常好的回报。说起VC对中国大环境的影响,各位知道不知道,全世界知道不知道第一个做VC的人是谁?吕不韦。由于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成就了美国全球最强大的国家之一,我觉得中国VC还是在非常早期,IDG最早从海外进入中国的VC,可能是1994、1995年开始,到现在有十多年的时间,但是各位可能也看到,成就其实是非常辉煌的,从美国上市百度、携程,我个人也参与到凯雷当时的投资,包括空中网其他一系列公司,不管是在网络还是在太阳能、服务、消费行业、半导体都有很多非常成功的案例。我相信中国经济一定是会非常飞速的发展,我跟外国人说,在中国任何一个企业,如果增长率不达到10%,那是属于非常缓慢增长的公司,因为中国本身的GDP增长大概在10%左右。我相信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之后,中国企业一百强至少有1/4是曾经接受过VC投资的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